學校要聞 2000-03-20

外語教學國際會議明後天舉行

【記者沈秀珍報導】為慶祝本校五十週年校慶,外語學院將於明、後兩日(廿一、廿二日)召開外語教學國際會議,有來自阿根廷、西班牙、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南韓七國學者及國內高中以上之中、外籍外語教學教師百餘人與會。外語學院表示,一個會議包含六種語文,在國內係屬創舉,而全國也只有淡江大學可以做到。

明(廿一)日上午九時舉行開幕式,由校長張紘炬主持,晚上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與張校長將於覺生圖書總館後棟十樓設宴款待百餘位外國學者。為期兩天的議程中將依分成英語、西班牙文、法語、德語、日語、俄語等六組,除了西班牙文組在化館鍾靈中正堂、德文組在新工學大樓680室之外,其餘皆在驚聲大樓舉辦,分別是驚聲國際會議廳英文組、驚中正日文組、T701室法文組、T601室俄文組。從課程設計、教學方法、教學理論、文學及文化與語言教學的角度,探討外語教學諸多問題,預計將發表七十二篇論文。

這次所邀請的知名學者,包括阿根廷馬德布拉大學教授杜蘇珊(SusanaB.Tuero)發表「生字如何影響外語學習閱讀上的記憶」、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教授MiquelLlobera發表「西班牙文教學上語言模式之改變」、法國緬因大學教授盧桑帝(DanielLuzzati)發表「法語外語教學與資訊化互動方式之語言教學」、德國但姆城科技大學教授齊雷立(LeslieSiegrist)發表「中德文電腦輔助教學計劃」、俄羅斯莫斯科大學教授白亞寧(ValeryBelyanin)發表「外語教學中的心理語言學規劃法」及姊妹校麗澤、京都橘女子大學教授等,國內學者則除本校外語學院六系動員外,並邀請臺大、中正、文化、輔仁、靜宜、高科大、政治、東吳、東海、海洋、景文等十一校。

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表示,外語教學乃「國際化」之基礎與搖籃,外語學院期望藉此國內外外語教學學者齊聚一堂的機會,交換及共享外語教學經驗與研究心得,探討出更新、更合適的外語教學途徑,並進一步達成國際學術交流之目的,為今後外語教學領域各方面之合作與聯繫奠定良好基礎。

NO.4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