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3-20

理學院自辦學術評鑑

【本報訊】理學院三系為響應本學年度理學年活動,將於明天首度舉行邀請校內外專家學者實地訪問評鑑,藉以診斷在教學、研究、設備上該如何改進,以求更加進步。

理學院院長陳幹男表示,這項學術評鑑,國立大學台大、清華已作過,私大尚未有學校敢做,而本校為重振理學院三系的學術活力,不辜負學校特意栽培之意,因此籌備進行,邀請的校外委員也是教育部中程校務發展計畫訪評委員,因此把這項評鑑稱為「體檢」,要找出不足之處,加以改進。

三系中化學系在明天評鑑、物理及數學則在本月卅日,並由三系各邀請三位校外專家提出訪評結果報告,四月份由系上彙整訪評意見及補充報告,於五月底公布結果。

三系除校內由系上資深教師六人組成校內評鑑委員外,各系並邀請三位校外專精人士組成「專家評鑑委員會」,名單皆由校長圈選,化學系邀請中央研究院研究員甘魯生、台大化學系及國科會自然處長王瑜、清大化學系教授劉行讓,他們將於明日下午二時抵校進行訪評。

數學系則邀請中研院研究員于靖、台大教授陳宏、清大教授王懷權,物理系邀請台大教授蔡尚芳、師大理學院院長張秋男、清大教授呂助增前來參與評鑑。

明天下午的訪評活動二時開始由化學系主任高惠春進行簡報,接著帶領評鑑委員參觀化學館各實驗室,了解空間配置與安全管理等,並安排兩場座談,分別為老師及學生面對面接觸,尤其與學生座談時,本系老師皆不在場,讓學生可暢所欲言,也讓訪評委員更了解化學系現況。

NO.4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