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3-20

澎湖學分班五日開課

【記者陳雅韻報導】本校於澎湖開設的公共政策研究所及日文系兩學分班,本(三)月五日正式上課。當天,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主持開課典禮,本校推廣教育中心主任盧慶塘、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陳銘祥、日文系講師管美燕也到場參加。

去年九月五日澎湖校友會成立時,許多校友即提出建議,希望學校能在澎湖設立學分班,將淡江豐富的教學資源提供澎湖的在職人員,讓他們有再充電進修的機會。因此在澎湖縣長賴峰偉、縣府主任秘書許萬昌校友及縣長夫人郭美珍校友聯手催生下,終於在本月五日於澎湖海專舉辦開課典禮。

賴縣長在致詞中表示,澎湖至今仍未能設立任何大專院校,有如文化沙漠,這次特別感謝創辦人張建邦全力協助,幫助推動澎湖縣的教育風氣,他也期勉學分班的修業同學,體會各方促成的苦心,善用難得的學習資源來充電,努力學習,以順利取得學位。

此次澎湖學分班首先開設公共政策研究所與日文系各一班,公共政策研究所開了三門各三學分的課程,分別是法學政策學、政策分析、人事管理專題研究,由陳銘祥、陳恆鈞、呂育誠三位老師輪流授課;日文系則有初級日語及初級日語會話兩個科目,各為四學分,由管美燕、馬耀輝老師授課。

陳銘祥老師表示,雖然每次到澎湖授課須搭飛機一天來回,行程稍嫌緊湊,但看到學生認真學習的模樣,心情非常愉快,公共政策研究所學分班的學生以澎湖縣政府人員為主,縣長相當重視大家的學習成果,決定將學生的成績列入考績當中。

陳銘祥老師又說,在澎湖上課也深深感覺到學生的熱情,在他上飛機回台灣前,學生們還不忘送給老師澎湖名產,善盡地主之誼,讓人好窩心。

NO.4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