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2-23

張校長主持全國大學校長會議

【記者楊皖茜報導】擔任私校協進會理事長的校長張紘炬,於13、14日舉行的全國大學校長會議上,為全國私立大學請命,呼籲政府於今年新學年度起,實施「私校退撫新制」,讓公、私校教師享有相同待遇,教育部回應表示,將組成專案小組討論,盡力促成該項決議。

全國大學校長會議中,校長張紘炬主持開幕典禮,及其中一場分組討論,他表示:「公私立大學教授退休金相差近一倍,使得私校難以留下人才,無法提升辦學品質。」推動私校退撫新制將可為誘因留下人才,提升競爭力,讓公私立大學在公平的舞台競爭。該行動也獲得公立大學的大力支持。

校長張紘炬表示,希望比照公立學校既有儲金制,其中百分之三十五由教師自付、百分之三十二.五由學校補助、百分之三十二.五由政府補助。他說:「國內私立大學學生高達百分之六十八,承擔為國育才的重任。」政府每年只要挹注七億餘元,即可讓私校教師享有和國立大學教師相同的退休待遇。

多位公私立大學校長也在會中提出調整學費的要求,教育部四年前籲請大學能不漲學費就不漲,私校均配合,但教職員薪水跟著公教人員薪水調漲,經費捉襟見肘,學費不漲將使品質降低,面對此聲浪,教育部長黃榮村態度低調未回應。而立法院日前刪減公私立大學部分補助經費,也引發眾校長們的反彈。校長張紘炬呼籲:「請立法院重視教育預算。」

NO.5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