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20

本校主辦全國航太系所聯誼

【記者李榮馨報導】第二十一屆全國航空太空系所聯誼活動,已於本月十一、十二日在本校圓滿舉行。在參加的七校中,本校以總積分23分奪得冠軍,除了善盡地主之誼外,也是此次活動中最大的贏家。

在這兩天的活動中,除了有籃球、排球、壘球、羽球等常態性球類活動外,更有大隊接力賽、橋藝比賽、手擲機、飛行罐等趣味競賽,也邀請學者在座談會中學術演講。除了本校航太系外,尚有逢甲大學航太系、成功大學航太系、中正理工學院、空軍軍官學校航空系、航空技術學院、虎尾技術學院飛機工程系等六校師生前來與會。

在這些聯誼活動中,以手擲機和飛行罐這兩項活動最受同學注目,因為這是運用平常所學的知識所舉辦的活動,所以顯得格外有意義。其中,本校手擲機的參賽同學在眾多對手競爭下,以極高的積分勇奪第一。航太三A陳敬二表示,這都歸功於本校「無人飛行載具實驗室」全體同學平日的努力,因為從製作到試飛,都得費上一番工夫,除了模板的形狀、切削時的平順、用心的打磨直到平滑外,機翼在使用瞬間膠接著時,更得住意膠的份量,另外在配重時,必須在機頭使用鉛片將重心調在機翼前緣後方約1/4處,才能使飛機在飛行時保持平穩。也因此能在此項目奪得第一。

飛行罐則是將鋁罐的頭尾切除,再以手摩擦讓飛行罐旋轉,以增加罐子的浮力及穩定性,從下往上轉則使其準確,從上往下轉則使其飛遠,陳敬二說,飛行罐飛的好壞取決於選手投擲的角度、高度及手感,所以技巧是十分重要的。這項比賽由成大、淡江分別名列冠亞軍。

經過了兩天的激烈競賽後,本校在排球、桌球、橋牌、手擲機等四項獲得優勝,以積分23分贏得總冠軍。虎尾技術學院則在籃球和壘球方面取得優勝,以積分12分名列亞軍。而逢甲及航空技術學院則以總積分10分並列第三名,中正以8分拿下第四,成大則以6分居後。

NO.4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