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3-13

校友盛大餐會祝賀都感與有榮焉

【本報訊】為恭賀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榮獲李登輝總統頒授二等景星勳章,六百多位全台各地校友會及在校服務校友聯誼會的淡江人,上週六(十一日)晚上在台北市福華飯店,一同向張創辦人舉杯祝賀。

當晚,由於各地校友會熱烈捧場,約有三百五十位校友聞知喜訊,從各地趕來,向創辦人熱情祝賀。在校服務校友聯誼會更在會長張紘炬校長的帶領下,到場與創辦人同享榮耀,當天席開53桌。副總統夫人連方瑀女士也代表連戰副總統來到現場,向張創辦人祝賀,並懇請給予支持。

創辦人張建邦顯得非常高興,左胸上別著李總統親頒的景星勳章,右肩斜批著紫色綬帶,他要把這項對文人的最高榮譽與所有淡江人一同分享。他笑說,「今天這樣的穿戴,好像要來參加選美,自己臉都紅了。」但他還是接受觀眾要求,一桌一桌敬酒,讓大家都看得清楚,共享榮譽。

創辦人致詞表示,淡江十三萬多校友在政治、經濟、教育各方面都有很好的成就,甚至很多校友的子女也都選擇淡江就讀,校友對學校的肯定,才是他最高興的事。

創辦人的好友立法委員陳健治說,自己雖不是淡江畢業,但追隨張建邦二、三十年,聆聽他的教導,女兒現在又在淡江就讀,「所以我也算是個道地的淡江人。」此語一出,獲得在場淡江人一陣鼓掌。他並幽默地表示,淡江學風自由,否則莊淇銘教授也不能在淡江教了這麼多年。

本校世界校友總會理事長陳飛龍說起他陪同創辦人前往總統府觀禮時的心情。他說,當他告知總統,他是代表十三萬淡江校友向李總統敬酒時,李總統看他的眼神都特別不同。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林欽濃特別率同在場校友向創辦人致上最高敬意,他表示,創辦人獲勳獎是所有淡江人的驕傲。

當天參加的校友會有菁英校友會、台北縣市、高雄縣市、桃園縣、台東縣、宜蘭縣、新竹市、基隆市等各地區校友會外,尚有會計師、法文系、銀保系、航太系、戰略所、日研所、電機系等各系所校友與EMBA校友會、淡江人資訊協進會、工地主任班、品質管理班、企業家經營班等各行業校友與在校服務校友六百五十人與會。

NO.4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