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3-13

長期致力教育事業積極推動國民外交成果卓越

【本報訊】李登輝總統上週三(八日)親自頒發「二等景星勳章」給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以表彰他50年來致力教育事業的卓越成果。創辦人表示,感謝李總統多年來對本校的關心與愛護。

贈勳儀式是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舉行,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李總統親自為張建邦佩掛勳章,並向張建邦握手道賀。

目前也是總統府資政的張建邦此次獲頒勳章,是因50年來致力教育事業,培育眾多優秀人才,並積極推動國民外交,成效卓著,李總統特別要表彰其多年來對國家之貢獻,對發展高等教育工作所做的努力。

張建邦在致詞時表示,國家的發展正值進入第三波的關鍵時刻,同時本校全體教職員奉行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工作多年,因此我們完全支持總統民主化、國際化、科技化的改革理念,並誠信中華民國一定能堅持李總統的治國理念,國家方可永續發展。

同時,張建邦特別強調,感謝李總統自本校創校以來,持續不斷給予關心與愛護,因為李總統曾親自蒞臨淡江七次之多。未來,張建邦將繼續為中華民國的教育與淡江的永續發展盡心盡力。

與會觀禮的校長張紘炬表示,這次創辦人所授頒的景星勳章,乃中華民國文人所能獲得的最高榮譽,身為校友及校長雙重身分,他除了為創辦人高興,也為淡江辦學受總統肯定而高興。

文學院院長王曾才也說,之前在台大服務多年,來到淡江近四年,深深感受到創辦人的辦學成果,以及淡江鼎立於五虎崗的壯盛氣勢,覺得與有榮焉。在座來賓待張建邦致詞完畢,上香檳酒,觀禮人員一一向李總統舉杯致敬,再向創辦人祝賀。

此次頒勳觀禮出席人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副秘書長黃振福、第三局局長黃瀧元、考試院長許水德、國大代議長陳金讓、立法委員陳健治、監察委員趙榮耀、國安會諮詢委員簡又新、教育部常務次長吳清基、交通部次長張家祝、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交通部高公局局長何煖軒、中日企業集團總裁林坤鐘、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本校副校長張家宜、張創辦人外孫陳柏瑋、內弟姜文鉞、董事張室宜及夫婿蔡志弘、董事陳雅鴻、董事洪宏翔、校長張紘炬、副校長馮朝剛、董事會主秘周新民、文學院院長王曾才、教務長徐錠基、會計室主任王美蘭、大發處主任陳敏男、推廣教育中心主任盧慶塘、榮譽教授林雲山,共計廿九人。

NO.4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