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13

歷經長期訓練上台架勢十足

【記者陳建豪專訪】在大傳系系上,有時你可以看到一位身穿西裝前來上課的學生,而他除了於上學期期末,以一百多票順利當選學生議員外,也在這學期角逐學生議會議長成功,他就是大傳三的王永志。

當完兵之後才來念大學的他,之所以有時要穿西裝來上課,原因並不是要標新立異,而是他目前也兼任投資理財講師,所以有時時間一趕,穿了套西裝就跑來上課,也常引來眾人好奇的眼神,有時甚至被學弟妹誤認為是系上的老師。投資理財講師這份這個特別的工作,是在他上大學後經由朋友介紹而得的,而在經過長期訓練及多次上台的經歷後,現在的他已經是相當有架勢的了,他笑著說:「我最多曾在三百多人面前演講過,我想這對我擔任學生議會議會長是相當有幫助的,有條理的主持議會對我來說應該不是難事。」

而對於第一次主持學生議會常會,就碰到學生議員因出席人數不足而導致流會的窘境時,他則是從容不迫的對到場的其他議員說了個故事,他說:「從前有一個獄卒,他都會跟犯法進監獄的富人勒索,並威脅富人不給錢的話,就會打他們,後來有一天這個獄卒竟然在毆打一個很窮很窮的犯人,其獄卒就覺得很奇怪,就問這個獄卒說為什麼要打這個窮人,沒想到這個獄卒竟然很妙的說,我就是故意要打給那些有錢人看的啊!」,當他說完這個故事後,便即主導修法來對付那些不來開會的學生議會議員,其臨場反應與言辭之犀利可見一般。

王永志也談到,當初之所以有意願出來角逐學生議會議長這個寶座,其實也是因為受了上任議長施懿峰很大的影響。他說:「施懿峰是個很值得受人尊敬的人,他相當關心學生自治這方面的事務,他的努力我們看得見,也感覺的出來。」。另外他對自己當選後的期許是:「我希望當一個有在做事的議長,就算被罵我也不怕,我是真的很想讓淡江的學生更關心學生自治的;另外為了順應科技的發展及發揮自己的所長,我也將為學生議會另行架設網站,希望透過這個網站讓學生更了解學生議會,進一步關心學生自治。」

NO.4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