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13

黃莉智獲世界小姐第二名

【記者陳建豪報導】本學期第一次週會於上週一(六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會中不僅頒發淡江之光獎牌給剛榮獲世界大學小姐亞軍的保險四黃莉智外,也特別邀請到了教育部次長吳清基前來為同學演說「新世紀大學教育發展的趨勢」。

校長張紘炬除了親手頒發淡江之光的獎牌給黃莉智,更表示,黃莉智此舉可算為本校的一件喜事,讓五十週年校慶增添了更多的光采;校長另外也笑著指出,本校出美女,這是常有的事,如中國小姐劉秀嫚、校園美女崔麗心等人都是出自於淡江的,所以可見得淡江是出美女的。

在頒獎典禮後,應邀前來演講的教育部次長吳清基也接著發表了他的演說。在正式演講開始前,吳清基提到自己曾在三十前就因為參加社團領袖訓導的活動,所以曾在淡江住了有一個禮拜之久,因此他雖然不是淡江的學生,但是對淡江卻是相當有親切感而不陌生的。

而在吳清基在演講「新世紀大學教育發展的趨勢」時,提到了目前大學發展正在演變中,不僅成為大學生的管道已逐漸有重大的改變,大學教育理念及大學與當地社區的關係也都正在改變中,所以他期許同學要有所謂的「傻瓜哲學」,希望每一個大學生都能夠把握為別人服務的機會,因為就算在別人眼中自己像「傻瓜」,但卻也能在無形中得到許多收獲,最後受益最多的也會是自己,因此應當為他人多多服務。

NO.4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