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3-06

校長校友一棒接一棒

【記者李榮馨報導】連日來陰雨綿綿,但昨天如此溫暖的氣候,顯示連老天爺也來道賀本校五十週年校慶。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歷任校長及校友校長,在歡聲雷動下一一道出為迎聖火而跑的心情,他們都非常感謝母校讓他們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校長張紘炬開心的表示,從創辦人的手中接下聖火,相傳了整個大學和國家,能在校長任內歡度五十週年,心裡的驕傲和興奮是更遠超於一般。這次邀請歷任校長及校友,一路從淡江中學跑進校園,卻仍然臉不紅氣不喘,雖然年紀大,但體力不變,這正象徵了本校的精神。另外,淡水的許多知名人士也為這次活動感到高興,因為許多為淡水地區服務的都是本校所培養出的優秀校友,而本校出產多位大學校長,更是在台灣高等學府中的最佳成就。

創辦人張建邦則以感性的口吻表示,五十年對國外知名大學來說雖然是所年輕的學校,但在台灣的教育史中已佔了一席之地。看一個學校的歷史,從校園中的樹便可窺之一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看著校內的老樹,心裡更多了一份成就感。本校五十年來的團隊,有如7-11,日夜生生不息,教師認真的研究教學,學生傑出的為校爭光,使得淡江在政府及民間報章雜誌中有相當高的評價。在追求卓越與進步的同時,依然留住淡江優美的建築與校風,克難坡和宮燈教室更為許多校友懷念的地方。今年校慶除了將擴大舉辦多場學術研討會,邀請國際知名人士共襄盛舉外,也預計在蘭陽校園創造另一個五十年,希望在全校師生的努力下,一同往下一個目標邁進。

真理大學校長葉能哲校友幽默的表示,淡大的校園日新月異,建築物越來越現代化,跟他最有感情的便是民國五十一年落成的活動中心,因為當初為了蓋此中心,每位學生還捐了三百元,因此,今天站在活動中心前致詞,格外的有意義。

佛光大學校長龔鵬程校友更表示,在淡大待了二十年,充分了解,淡大除了為私校中辦學最悠久的,更在創辦過程中促進台灣整體教育的發展,並對高等教育進行研究和創新,提倡了開放的學習風氣,這都是讓他在辦學中極為重要的參考。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也十分感謝,在淡大所學的一切,讓他在辦學時充分應用。

前校長林雲山,一路從克難坡跑向聖火台,雖然汗流浹背,但在致詞時,精神奕奕,他表示,跨世紀已過,未來應朝邁向二十一世紀努力。靜宜大學校長陳振貴校友也勉勵大家,要繼續秉持著剛毅樸實的精神,讓淡大的未來更國際化,並保持創新的精神,達到歷久不衰、永續經營的目標。

NO.4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