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3-06

福建廣電大學來校參訪

【記者彭子倫報導】福建廣播電視大學副校長俞昌騰三日(上週五)率團來校訪問,上午十時三十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簡報及座談,由副校長馮朝剛主持,雙方針對傳播教育的未來發展,交換心得。

包括福建廣播電視大學南平分校長唐才根、莆田分校副校長柯文宗、人事處長林成建及閩台高校促進會副秘書長陳本育均參與此次訪問,「感謝貴校熱忱的款待,希望透過這次訪問能更增進兩岸學術交流!」俞團長謙虛地表示,不論是業務上、學術上都有要借助本校經驗的地方。

在欣賞完簡介校務的錄影帶後,副校長馮朝剛表示,本校學生已達兩萬七千人,已畢業的校友們在各行各業也有不錯的發展,相對於大陸的高校開放給社會人士報考,本校的建教中心及推廣教育中心則扮演相同的角色。

福建廣播電視大學副校長俞昌騰表示,他們目前正在考慮學校是否要重新命名,由於傳播科技不斷更新,若仍然延用媒介工具來代表學校,是不是能符合時代潮流。教資系黃世雄教授說,遠距教學勢必是未來的潮流,終身學習和全民學習都會利用到遠距教學。

針對大學命名的問題,大傳系主任張煦華表示,媒體的發展一日千里,不論是廣播、電視或網路都只是其中的一種工具而已,大學的命名應朝向抽象,如本校的資訊傳播系,就不會被名字限制住,反而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記者江芷澐報導】墨爾本大學的國際合作專案經理Mr.Martyn Haes、資深講師兼課務組長Ms.Margaret H.Tein、高立航空董事長馬天英以及經濟部航太小組人才培訓組長王耀德於上週二(二月廿九日)下午二時前來本校研討航空管理合作的可行性。

經濟部航太工業工業發展推動小組為推動航太人才培訓國際合作,特別安排莫爾本大學國際合作部門訪台,由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於驚聲國際會議廳,主持簡報座談會。會中Mr.Martyn Haes 及Ms.Margaret H.Tein分別介紹墨爾本大學,強調該大學以飛行訓練、航空管理、及交通運輸工程等為特色;並設有完善的碩士、博士班等課程。

經濟部航太小組才培訓組組長王耀德表示,目前和法國也曾合作過人才培訓,主要方向為飛安、工程及維修等方面;而現在航空管理人才最為缺乏,渴望與人才與成大、逢甲三足鼎立的淡江大學,結合管理和航太。培養製造、管理和工程人員。座談會結束後,在國交會陳惠美主任的帶領下還參觀覺生紀念圖書館及海事博物館。

NO.4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