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06

機車無證停放五虎崗嚴格取締

【記者李欣茹報導】總務處交安組表示,五虎崗機車停車證通行停放管制,已於上週二(二月廿九日)起開始執行,本週起將嚴格取締無證及違規停放車輛。至於機車識別證為全學期皆可申請,需要的同學可於上班時間逕至行政大樓A107室交安組辦理。

根據交安組黃輝南組長說明,目前機車識別證已發出二千多張,日後將繼續發放,並視五虎崗停放情形而定識別證明發放張數,預計最多將不超過五千張。

目前五虎崗停車場秩序由校警、管理員及工讀生負責管理,若有機車無證停放,將先以貼單勸導,依然固我者將採取「鎖車行動」,再請車主向交安組領取車輛。

此外,機車場管理員及校警將會嚴加查核,如果查獲同學偽照變用,將陳報學校議處。

黃輝南組長並再次強調,停車識別證收取一百元費用,並無圖利同學之意,全為工本費,除了證件之外,另有如開發收據等其他費用必須支出。

此外,因為此項措施為上學期為解決五虎崗停車場與水源街側門日益嚴重的交通問題而採取的緊急措施,所以尚未建立程式以電腦處理,以至於日前辦理程序皆以人工登記,所以速度較為緩慢。黃輝南組長說,目前已開始著手將已申請的兩千多份資料輸入電腦建檔管理。

至於同學在校務板上反映申請資格規太嚴一事,黃輝南組長說明,為維護真正需要停車證同學的權益,避免有人申請多證圖利他人,減少其他同學申辦機會,或造成供不應求等各種情況,仍然暫時不放寬申辦資格。日後將密切觀察五虎崗機車停放需求量與停放情況,再行研議放寬申請條件是否可行。

NO.4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