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06

蘭色列車開進校園

【記者江芷澐報導】由宜蘭、花蓮及金門三校友會所主辦的「蘭語花香話今朝」將在七日(週二)至十二日於商館展示廳舉行,其中蘭友會的同學將在週二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模仿火車過山洞的型式,唱著宜蘭民謠「丟丟銅」;花友會將介紹現在熱門的賞鯨活動;金門校友會則將舉行高梁酒的試飲大會。

蘭友會這次將以「蘭色列車」為主題的造型,作為靜態展的背景;在週二開幕之前更有火車過山洞的型式繞校園一週;強調出觀光的感覺,將以觀光、休閒、民俗文化、歷史、地理等五大方向,分別介紹頭城、礁溪、羅東及蘇澳等觀光景點,還有昭應宮、文昌宮等廟宇的介紹。現場同學還可製作天燈,在上面填寫自己的願望,將在週五晚上於蛋捲廣場施放。

另外在週三晚上七時於海報街舉行台語歌唱大賽,週四中午十二時將準備鴨賞、魚丸湯、草仔粿、九層糕及花生捲冰淇淋,週四中午十二時,在海報街的童玩教學,將現場示範同學製作竹槍、竹蜻蜓、竹蟬、沙包、紙鳥及小天燈。

花友會則將在週二中午,邀請泰雅族表演原住民歌舞,文物展也以原住民文化為主,介紹泰雅族的紋面、刺青等藝術,以及傳統織布機和織布方式,竹作的各種編器。現場還有同學們自己煮的金針湯,歡迎同學試喝,另有花蓮薯、花蓮芋、玉里羊羹及粟餅等名產介紹和販售。觀光景點則以照片和錄影帶方式介紹東海岸、七星潭、與台東為交界的長虹橋、秀姑巒溪等;並將教導如何賞

鯨、以及如何在海上辨識鯨豚。

在人文方面,花友會還邀請到林聰惠、許禮憲、林慶宗三位與花蓮有淵源的名石雕家,以及老一輩曾作曲「花蓮縣歌」的音樂家郭子究,到展示現場介紹他們的作品。

金門校友會將分別介紹金城鎮、金湖鎮等聚落風情,「浯洲飛羽」中將展覽介紹金門慈湖地區的翠鳥、蒼翡翠及黑面琵鷺等珍貴的野鳥風情;另外傳統民間信仰「風師爺」的介紹,將讓你了解到信仰的源起及村落分布狀況。再週二當天特別介紹金門當地古厝及戰地的風光。

週三中午還有高梁酒的試飲大會,已高梁酒為基酒所調成的雞尾酒,再週四邀請大家先吃在猜東坡酥、蒜味貢糖、豬腳貢糖等七種貢糖的活動,週五「金玉良言」活動請同學一起來猜有趣的金門俚語。

NO.4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