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06

社服隊下鄉 校友會款待

【記者蘇南安報導】本校寒假社會服務隊在各縣市的活動,常有校友們的支持與鼓勵,今年共有六組服務隊,受到各地校友會的支援,分別是基層文化服務隊、花友會、蘭友會、屏友會、嘉友會、學園團契社等六隊人馬,受到校友們的經費的支持與精神上的鼓勵。這些校友們的關懷,正是淡江精神的延伸,一句「我們都是淡江人」把校友們與在學生的距離拉的更近了。

當嘉友會返服隊回到家鄉,嘉義縣校友會理事長蔡端仁與多位理事隨即前往探視,連續幾年來,只要嘉友返服隊回到嘉義,校友們都會給予實際的支持,蔡端仁笑著說,去看看學弟妹辦活動,給他們一點點金錢的資助,是學長們對學弟妹的一點心意,帶著理監事去看返服隊,已經快成為嘉義縣校友會的傳統了。而今年不只嘉友會返服隊,得到校友們六千元的加菜金鼓勵,還有學園團契社服務隊受到校友們四千元的資助,嘉義縣校友會藉著校友關懷學弟妹的機會,告訴學弟妹:「嘉義的學長姐很多都在教育界服務,希望學弟妹畢業之後,能夠回到家鄉服務」。

嘉友會會長英文二黃蘭茵說:「我們每次出隊,這些學長姐們都會過來看看我們,學長姐的關心,讓我們非常感動。」今年在嘉義縣三和國小舉辦營隊的他們,不僅和小朋友玩的很開心,校友們的鼓勵與慰問金,也是活動得以順利舉辦的因素。

屏友會返服隊在里港國小舉辦營隊時,屏東縣校友會理事長林居利與總幹事許文山及多位理監事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一萬元,林居利鼓勵這群學弟妹們,在校時應該將基礎學科學好,以後好好的為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

花友會返服隊與基層文化服務隊,寒假時同在花蓮舉辦營隊,花蓮縣校友會理事長藍振芳與總幹事林肇輝一齊至營隊現場,致贈花友會返服隊慰問金五千元,也親自到基服營隊給予加油鼓勵。當蘭友會返服隊回到家鄉舉辦營隊時,宜蘭縣校友會理事長羅國雄與理監事多人也一同前往加油打氣,並致贈慰問金七千元。

NO.4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