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2-28

全 國 通 識 教 育 遠 距 教 學 明 開 課

【 記 者 張 毓 純 報 導 】 前 教 育 部 長 、 成 大 工 程 所 教 授 暨 成 大 公 共 事 務 室 主 持 人 吳 京 所 規 劃 的 一 項 全 國 大 專 校 院 通 識 教 育 遠 距 教 學 計 劃 , 由 成 大 主 辦 , 並 邀 請 包 括 本 校 在 內 的 十 五 所 大 專 院 校 一 起 參 與 。 吳 京 表 示 , 由 於 淡 江 的 遠 距 教 學 設 備 等 技 術 上 能 夠 配 合 , 且 通 識 教 育 甫 獲 教 育 部 優 等 獎 , 有 很 不 錯 的 成 效 。

由 成 大 主 辦 的 國 家 通 識 教 育 講 座 — — 新 世 紀 的 思 維 , 力 邀 李 遠 哲 、 比 爾 蓋 茲 、 王 永 慶 、 JOHN MBERS( CISCO總 裁 ) 、 張 忠 謀 、 田 長 霖 、 聖 嚴 大 師 等 多 位 國 內 外 傑 出 人 士 講 課 , 師 資 陣 容 極 為 堅 強 。 共 同 參 與 的 學 校 包 括 : 成 大 、 中 山 大 學 、 中 正 大 學 、 中 興 大 學 、 台 大 、 政 大 、 交 大 、 雲 林 科 技 大 學 、 勤 益 技 術 學 院 、 花 蓮 師 院 、 海 軍 官 校 等 十 一 所 國 立 院 校 , 淡 江 、 元 智 、 逢 甲 、 銘 傳 等 四 所 私 立 大 學 , 十 五 所 學 校 預 定 輪 流 主 播 , 本 校 預 計 排 定 五 月 份 主 播 其 中 一 場 , 演 講 者 尚 未 確 定 。

明 天 ( 廿 九 日 ) 將 由 化 學 獎 得 主 、 中 研 院 院 長 李 遠 哲 到 成 大 講 課 「 環 境 變 遷 與 人 類 的 未 來 」 揭 開 此 次 計 畫 序 幕 。 透 過 遠 距 教 學 方 式 , 明 日 下 午 二 時 至 五 時 在 本 校 UE501教 室 同 步 收 播 , 預 計 有 九 十 人 的 座 位 , 成 大 上 課 現 場 並 有 華 視 現 場 直 播 、 天 下 雜 誌 採 訪 , 歡 迎 全 校 同 學 前 往 聽 課 。

此 一 計 劃 為 期 一 學 期 , 全 程 共 十 五 週 , 包 含 自 然 科 學 、 社 會 科 學 、 生 命 科 學 、 文 史 哲 學 等 好 幾 個 領 域 。 以 專 題 講 座 方 式 實 施 , 每 一 週 請 一 位 名 師 依 序 各 赴 一 所 參 與 計 劃 的 學 校 主 講 , 除 外 還 有 一 位 主 持 人 , 二 位 參 與 主 題 對 談 的 與 談 人 , 每 場 次 以 演 說 、 對 談 、 及 討 論 方 式 授 課 , 除 主 播 學 校 的 學 生 可 親 臨 現 場 外 , 遠 距 教 學 的 配 合 , 讓 十 五 所 學 校 的 學 生 同 步 上 課 。

這 項 通 識 教 育 講 座 , 本 校 通 識 核 心 課 程 組 將 其 歸 為 全 校 共 同 科 目 , 一 週 三 小 時 ? 學 分 , 上 課 的 同 學 可 能 會 被 要 求 以 繳 交 心 得 報 告 、 互 動 討 論 等 方 式 , 作 為 成 績 評 定 的 考 量 。 有 關 於 這 門 課 的 選 課 事 項 與 方 法 , 通 核 組 將 另 行 通 知 。

NO.4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