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2-28

荷 西 大 學馬 里 蘭 大 學 分 來 訪

【 記 者 劉 郁 伶 報 導 】 薩 爾 瓦 多 荷 西 . 馬 第 亞 斯 . 雷 爾 卡 多 士 紀 念 大 學 DAVID ESCOBAR GALINDO校 長 伉 儷 在 外 交 部 張 健 明 顧 問 陪 同 下 , 上 週 一 ( 廿 一 日 ) 拜 訪 本 校 。 校 長 張 紘 炬 親 自 出 席 歡 迎 會 ,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 國 交 處 主 任 陳 惠 美 、 拉 研 所 教 授 熊 建 成 、 白 方 濟 、 拉 研 所 及 西 語 系 學 生 與 會 。

由 於 本 校 與 荷 西 馬 第 亞 斯 雷 爾 卡 多 士 紀 念 大 學 過 去 並 不 曾 有 過 交 流 , 因 此 雙 方 對 兩 校 的 第 一 次 接 觸 感 到 既 快 樂 又 興 奮 。 ESCOBAR校 長 主 動 表 示 希 望 能 與 本 校 建 立 合 作 關 係 , 使 兩 校 師 生 有 更 頻 繁 的 交 流 機 會 , 校 長 張 紘 炬 則 表 示 誠 摯 的 歡 迎 , 除 此 之 外 , 也 利 用 多 媒 體 設 備 向 校 長 夫 婦 簡 介 本 校 。

校 長 張 紘 炬 表 示 , 本 校 非 常 重 視 國 際 化 , 除 了 中 國 大 陸 之 外 , 在 全 世 界 共 有 51個 姐 妹 校 。 目 前 本 校 在 中 南 美 洲 共 有 三 個 姐 妹 校 , 分 別 是 巴 拿 馬 大 學 、 墨 西 哥 自 治 大 學 及 哥 斯 大 黎 加 大 學 。 本 校 的 拉 丁 美 洲 研 究 所 更 是 全 臺 唯 一 研 究 中 南 美 地 區 的 研 究 所 , 未 來 雙 方 將 可 望 進 行 更 頻 繁 的 交 流 。

【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 上 週 三 ( 廿 三 日 ) 美 國 University of Maryland負 責 國 際 事 務 的 Dr. Dan Fallon及 負 責 國 際 發 展 的 Dr. Timothy B. Brown至 本 校 訪 問 , 在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進 行 由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主 持 的 簡 報 及 座 談 會 , 談 及 未 來 兩 校 合 作 的 計 畫 。

University of Maryland在 美 國 為 一 知 名 的 學 府 , 學 生 人 數 多 , 約 有 三 萬 二 千 人 左 右 , 兩 校 若 締 結 姊 妹 校 , 對 雙 方 學 術 、 尤 其 是 學 生 都 有 實 質 的 幫 助 。 該 校 有 一 特 別 的 「 資 優 生 」 主 題 計 畫 , 例 如 他 們 曾 做 過 有 關 環 保 方 面 的 主 題 , 全 校 同 學 都 可 參 加 甄 試 , 參 與 的 同 學 具 有 一 定 的 水 準 , 一 起 討 論 、 設 計 出 無 污 染 的 交 通 工 具 , 這 是 該 校 頗 具 知 名 、 有 其 特 色 之 處 。

本 校 曾 留 學 該 校 、 目 前 在 運 管 系 及 經 濟 系 任 教 的 邱 顯 明 及 張 文 俊 兩 位 老 師 亦 列 席 參 加 , 與 他 們 談 論 學 校 的 種 種 。 兩 校 在 達 成 進 一 步 締 結 姊 妹 校 及 實 質 學 術 上 的 交 流 有 共 識 , 也 表 現 出 強 烈 的 意 願 。 國 交 處 主 任 陳 惠 美 表 示 , 希 望 在 今 年 十 一 月 校 慶 時 能 順 利 簽 約 , 最 快 八 十 九 學 年 度 第 二 學 期 就 可 進 行 學 生 的 對 等 互 換 , 在 此 之 前 則 可 進 行 友 誼 性 互 訪 活 動 。

NO.4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