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2-28

莊 淇 銘 獲 宏 碁 資 訊 文 化 獎

【 記 者 江 芷 澐 報 導 】 資 工 系 教 授 教 品 會 執 行 秘 書 莊 淇 銘 日 前 榮 獲 由 中 華 民 國 資 訊 學 會 及 宏 碁 電 腦 第 一 次 聯 合 舉 辦 的 「 宏 碁 資 訊 文 化 獎 」 中 的 「 人 文 關 懷 研 究 獎 」 , 將 於 四 日 ( 週 六 ) 前 往 在 新 竹 舉 行 的 中 華 民 國 資 訊 學 會 年 會 領 獎 。

該 獎 項 每 年 頒 發 一 次 , 是 以 台 灣 境 內 大 專 院 校 的 教 授 及 研 究 者 , 其 研 究 成 果 有 助 於 解 決 科 技 社 會 中 衍 生 的 人 文 發 展 與 改 變 的 問 題 為 獎 助 對 象 , 將 獲 得 新 台 幣 二 十 萬 元 的 獎 金 。

莊 淇 銘 教 授 多 年 教 授 未 來 學 課 程 , 經 常 關 注 科 技 進 步 對 於 人 文 的 衝 擊 和 影 響 , 主 要 分 為 資 訊 社 會 形 成 後 的 政 策 與 網 路 倫 理 、 科 技 與 人 文 的 互 動 及 高 效 率 的 學 習 法 三 項 做 為 研 究 方 向 。

NO.4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