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2-28

創 作 好 手 投 向 五 虎 崗

【 記 者 蔡 欣 齡 報 導 】 由 文 學 院 主 辦 、 中 文 系 承 辦 的 第 十 六 屆 五 虎 崗 文 學 獎 , 即 日 起 向 全 校 同 學 徵 求 作 品 , 不 論 你 是 否 為 創 作 好 手 , 只 要 提 筆 , 就 可 以 在 散 文 、 新 詩 、 短 篇 小 說 、 報 導 文 學 等 體 裁 中 抒 發 情 志 , 寫 出 淡 江 的 人 文 精 神 , 五 月 一 日 截 稿 。

擔 任 副 召 集 人 的 中 文 系 副 教 授 曾 守 正 表 示 , 鼓 勵 淡 江 人 「 我 手 寫 我 口 」 是 該 屆 文 學 獎 所 要 凸 顯 的 特 色 , 同 學 們 可 以 將 這 個 求 學 階 段 所 體 會 的 淡 江 景 物 , 透 過 參 賽 留 下 印 記 , 因 此 特 別 將 報 導 文 學 分 為 一 般 類 和 本 地 觀 點 類 這 兩 種 題 材 , 而 本 地 觀 點 類 的 內 容 可 以 是 社 團 史 、 系 史 , 或 是 淡 水 地 區 田 野 訪 談 等 等 。

有 興 趣 投 稿 的 同 學 , 散 文 須 在 2000﹏ 5000字 之 間 , 新 詩 在 360行 之 內 , 短 篇 小 說 於 5000﹏ 15000字 間 , 報 導 文 學 則 於 8000﹏ 15000字 間 , 投 稿 地 點 在 文 館 505室 中 文 系 辦 , 於 五 月 一 日 截 稿 。 稿 件 必 須 註 明 「 五 虎 崗 文 學 獎 」 , 並 另 備 電 子 檔 、 履 歷 表 ( 姓 名 、 學 號 、 班 級 、 通 訊 地 址 、 電 話 、 作 品 字 數 ) 。 作 品 不 可 抄 襲 或 曾 於 校 內 刊 物 發 表 。

召 集 人 中 文 系 主 任 周 彥 文 將 於 截 稿 後 召 開 初 審 委 員 會 , 聘 請 校 內 老 師 為 初 審 委 員 , 於 五 月 十 日 公 佈 入 圍 名 單 , 繼 而 邀 請 作 家 、 批 評 家 、 出 版 界 人 士 共 同 舉 行 複 審 , 在 六 月 十 日 至 十 二 日 公 開 評 審 並 頒 獎 。 所 有 入 圍 作 品 也 將 刊 登 集 結 , 主 辦 單 位 將 在 公 開 評 審 的 會 場 前 擺 攤 , 出 售 該 刊 物 。

NO.4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