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2-21

教 部 評 鑑 校 務本 校 六 項 全 優

【 本 報 訊 】 本 校 在 渡 過 千 禧 新 年 的 同 時 , 也 送 給 全 校 教 職 員 工 生 及 十 三 萬 校 友 三 個 新 春 大 紅 包 : 在 三 項 教 育 部 主 辦 的 評 鑑 及 比 賽 中 , 本 校 皆 獲 得 最 好 的 「 優 等 」 成 績 。

這 三 項 評 鑑 及 比 賽 其 一 為 元 月 十 日 教 育 部 公 佈 的 私 立 大 專 院 校 中 程 校 務 發 展 計 劃 審 查 , 本 校 在 綜 合 大 學 類 六 項 審 查 項 目 中 全 獲 「 較 優 學 校 」 的 評 比 ; 其 二 為 元 月 十 八 日 教 部 公 佈 大 學 校 院 通 識 教 育 評 鑑 , 本 校 獲 公 私 立 綜 合 大 學 「 優 等 」 , 而 台 大 只 獲 「 可 」 的 等 第 。

元 月 二 十 八 日 , 校 長 張 紘 炬 請 資 訊 中 心 主 任 黃 明 達 代 表 本 校 , 領 取 教 育 部 長 楊 朝 祥 頒 發 的 「 全 國 各 級 學 校 校 園 網 站 建 置 比 賽 」 , 本 校 獲 得 「 金 網 獎 」 入 選 優 等 。 本 校 在 開 春 以 來 頻 頻 得 獎 , 也 是 歡 度 今 年 五 十 週 年 校 慶 的 最 好 禮 物 。

校 長 張 紘 炬 表 示 , 這 三 個 由 教 育 部 主 辦 的 獎 項 , 是 對 本 校 多 年 來 努 力 最 大 的 肯 定 , 他 非 常 感 謝 全 校 教 職 員 工 生 的 努 力 , 也 請 所 有 校 友 一 同 分 享 母 校 的 成 就 。

教 育 部 私 校 中 程 校 務 發 展 計 劃 六 個 評 鑑 項 目 分 別 為 : 計 劃 與 執 行 、 教 學 與 輔 導 、 研 究 、 推 廣 教 育 、 行 政 運 作 、 會 計 行 政 , 本 校 與 東 海 、 逢 甲 並 列 六 個 項 目 全 優 , 中 原 、 東 吳 則 獲 五 項 優 等 , 靜 宜 獲 三 項 , 輔 仁 及 文 化 獲 兩 項 , 而 本 校 所 獲 的 獎 補 助 金 額 二 億 五 千 三 百 四 十 萬 七 千 餘 元 , 則 為 所 有 參 與 評 審 的 二 十 七 所 學 校 中 最 高 。

校 長 張 紘 炬 分 析 : 東 海 大 學 去 年 四 項 上 榜 , 今 年 六 項 , 顯 示 各 校 皆 亟 思 要 更 進 步 , 本 校 未 來 將 朝 各 項 成 績 不 斷 創 造 特 色 的 方 式 更 求 進 步 。

通 識 教 育 評 鑑 結 果 分 優 、 良 、 可 、 待 改 進 四 等 第 , 本 校 與 中 原 、 元 智 、 東 海 並 列 私 校 最 優 , 顯 示 教 育 部 肯 定 本 校 通 識 教 育 能 健 全 發 展 大 學 生 的 全 人 格 。

而 「 金 網 獎 」 則 是 教 育 部 鼓 勵 各 級 學 校 建 置 首 頁 , 評 選 指 標 有 設 計 、 動 線 、 架 構 、 內 容 、 媒 體 互 動 、 技 術 、 創 意 等 , 共 四 千 多 所 學 校 參 加 , 得 獎 者 一 百 二 十 一 所 學 校 , 大 專 院 校 組 共 入 選 十 一 校 , 本 校 與 中 山 、 中 央 、 成 大 、 台 大 、 交 大 、 清 大 、 中 原 、 元 智 、 崑 山 技 術 學 院 並 列 優 選 , 可 獲 頒 優 良 校 園 網 站 標 誌 , 並 公 開 展 覽 與 觀 摩 , 對 本 校 的 成 就 又 是 一 項 實 質 肯 定 。

NO.4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