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1-05

校 務 行 政 BBS站 十 日 獨 立

【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 全 國 三 大 BBS站 之 一 的 「 蛋 捲 廣 場 」 , 將 自 下 週 一 ( 十 日 ) 起 分 家 了 ! 學 務 處 表 示 , 蛋 捲 廣 場 內 的 84個 校 務 行 政 板 將 獨 立 出 來 , 成 為 一 個 新 的 校 務 行 政 BBS站 , 將 開 放 給 本 校 教 職 員 與 在 校 學 生 使 用 , 其 他 的 網 友 只 能 看 文 章 。

該 項 決 議 已 於 上 月 二 十 五 日 的 行 政 會 議 中 經 校 長 核 定 通 過 , 新 的 校 務 行 政 BBS站 Domain name為 adm.tku.edu.tw, 本 校 原 有 的 蛋 捲 廣 場 bbs.tku.edu.tw仍 然 保 留 , 供 各 界 人 士 繼 續 使 用 。

有 別 於 蛋 捲 廣 場 的 開 放 , 校 務 行 政 BBS站 僅 供 本 校 教 職 員 與 在 校 學 生 使 用 , 站 務 管 理 由 學 務 處 負 責 , 將 以 「 校 級 電 子 郵 件 信 箱 」 的 帳 號 做 為 身 分 認 證 , 一 人 限 申 請 一 個 ID。 非 本 校 人 士 僅 提 供 訪 客 ( guest) 身 分 , 可 上 站 閱 覽 但 無 法 張 貼 文 章 。

新 的 校 務 行 政 板 八 十 四 位 板 主 將 於 八 十 九 年 二 月 十 八 日 上 課 , 完 成 訓 練 後 會 進 行 測 驗 。

【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 校 務 行 政 板 終 於 將 在 十 日 獨 立 成 為 一 個 專 屬 於 本 校 師 生 的 BBS站 , 但 是 你 可 能 不 知 道 , 為 了 替 它 取 個 名 字 , 竟 也 一 波 三 折 , 在 網 路 上 引 起 不 少 的 討 論 呢 !

上 月 廿 三 日 蛋 捲 廣 場 進 站 畫 面 的 公 告 : 自 元 月 十 日 起 將 把 校 務 行 政 版 獨 立 出 來 , 成 為 bbs.tku.edu.tw, 原 蛋 捲 廣 場 遷 移 至 eggroll.ee.tku.edu.tw, 引 起 相 當 大 的 回 響 , 短 短 兩 天 , 在 校 長 板 上 發 表 反 彈 意 見 的 文 章 高 達 一 百 多 篇 。

首 先 發 難 的 是 資 工 系 畢 業 校 友 林 勇 志 , 他 表 示 : 「 bbs.tku.edu.tw這 個 domain有 其 代 表 性 , 不 僅 是 對 內 、 對 校 外 人 士 而 言 容 易 理 解 、 記 憶 的 , 若 是 元 月 十 日 以 後 將 它 挪 為 校 內 使 用 , 等 於 是 將 淡 江 BBS關 起 大 門 , 外 人 不 得 其 門 而 入 , 因 為 新 的 站 名 ( eggroll.ee.tku.edu.tw) 不 具 代 表 性 , 它 只 能 算 是 淡 江 電 子 系 的 BBS站 … … 」 。

ID為 bontony的 BBS使 用 者 也 說 : 「 … … 一 般 上 網 的 人 都 知 道 bbs.× × × .× × × .× × × 就 是 代 表 著 其 所 屬 單 位 的 主 要 BBS站 ; 如 以 學 校 單 位 來 看 , 多 是 由 各 校 的 電 算 中 心 、 資 訊 中 心 負 責 。 此 外 也 多 為 扮 演 著 學 校 代 表 站 的 角 色 … … 」 。

在 考 量 bbs.tku.edu.tw對 於 大 部 分 的 網 路 使 用 者 具 有 特 殊 的 意 義 , 以 及 參 考 來 自 各 方 不 同 的 意 見 之 後 , 校 長 終 於 在 兩 天 後 , 也 就 是 上 月 廿 五 日 裁 示 , 新 的 校 務 行 政 BBS站 改 為 adm.tku.edu.tw, 蛋 捲 廣 場 仍 維 持 bbs.tku.edu.tw。 資 訊 中 心 也 隨 即 於 廿 七 日 發 出 公 告 , 這 一 段 「 命 名 之 爭 」 才 稍 稍 平 息 。

NO.4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