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1-05

十 六 服 務 隊 寒 假 下 鄉

【 記 者 張 毓 純 報 導 】 今 年 寒 假 將 有 十 六 個 社 會 服 務 隊 出 隊 , 共 四 百 二 十 一 位 師 生 參 加 , 比 去 年 寒 假 多 了 兩 隊 。 校 長 張 紘 炬 將 在 元 月 十 七 日 假 驚 中 正 , 為 這 十 六 隊 隊 員 授 旗 授 證 , 替 他 們 加 油 打 氣 。

由 樸 毅 社 會 工 作 團 、 基 層 文 化 隊 服 務 隊 、 宜 蘭 校 友 會 、 嘉 義 校 友 會 、 花 蓮 校 友 會 、 彰 化 校 友 會 、 屏 東 校 友 會 、 炬 光 社 、 啟 明 社 、 大 地 環 保 工 作 團 、 學 園 團 契 社 分 別 組 成 的 十 六 隊 社 會 服 務 隊 , 足 跡 遍 佈 台 灣 , 包 括 台 北 、 台 中 、 彰 化 、 嘉 義 、 基 隆 、 宜 蘭 花 蓮 、 屏 東 等 地 。 樸 毅 團 有 人 和 、 望 鄉 、 期 末 義 工 三 隊 , 基 服 隊 此 次 也 出 動 三 支 服 務 隊 , 學 園 團 契 社 則 分 一 、 二 兩 隊 。

啟 明 社 服 務 隊 除 了 社 員 外 , 安 排 帶 領 校 內 、 外 的 視 障 生 , 寒 假 將 到 台 中 縣 惠 明 學 校 和 當 地 的 視 障 小 朋 友 一 起 做 活 動 、 玩 遊 戲 , 並 安 排 帶 這 些 很 少 出 門 的 小 朋 友 到 東 海 大 學 一 週 。 隊 長 企 管 三 的 胡 敏 慧 表 示 , 此 次 活 動 會 也 讓 大 部 分 早 已 認 識 的 視 障 生 能 敘 舊 外 , 更 希 望 視 障 生 化 被 動 為 主 動 , 一 起 參 與 活 動 。

大 地 環 保 工 作 團 , 則 在 元 月 十 七 到 十 九 日 , 將 在 校 園 內 舉 辦 三 天 兩 夜 的 「 台 北 之 愛 」 環 保 冬 令 營 , 以 台 北 地 區 的 國 中 生 為 對 象 , 今 年 主 題 為 如 何 保 護 海 洋 和 海 洋 的 功 能 , 分 珊 瑚 和 鯨 豚 兩 大 項 目 , 除 外 還 有 環 保 DIY、 大 地 遊 戲 、 影 片 欣 賞 、 晚 會 、 夜 遊 等 活 動 。 隊 長 公 行 三 高 翠 屏 說 , 今 年 雖 然 不 是 環 保 森 林 年 , 但 鑒 於 台 灣 為 一 個 環 島 國 家 , 海 洋 生 態 破 壞 也 日 益 嚴 重 , 並 且 暑 假 活 動 已 經 以 森 林 為 主 題 , 所 以 舉 辦 以 保 護 海 洋 為 目 的 的 冬 令 營 。

NO.4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