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2-23

吳介元「泳」奪全國雙金一銅

【記者葉正玲報導】本校游泳校隊於二月十四日前往師大,參加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舉辦的「九十三年全國大專院校游泳邀請賽」,表現不負眾望,共奪得二十七面獎牌,各項成績均破本校紀錄,其中,建築一吳介元獨得雙金一銅三項獎,表現突出。

吳介元表示,他從國小二年級起便加入游泳校隊,國中更以體保生保送高中就讀,當面臨升大學關卡時,他本來可以保送體育學院,但他知道「當選手的壽命有限」,於是選擇考上淡江建築。這次比賽他分別在一百公尺仰式和兩百公尺混合項目奪金,在五十公尺蝶式也獲得了銅牌,面對如此的好成績,吳介元說:「其實我『年輕』時成績比較好,現在課業繁重體力大不如前。」

其他獲獎同學分別是:化研二黃百弘、水環三吳思儒、化材一詹慶元、資圖四葉思佳、英文三林純玉、土木四紀宛君、統計一李欣盈,及統計進學四游斐茹。

比賽當天適逢情人節,不少同學「攜家帶眷」前往參賽,充當啦啦隊,比賽時更有「衝勁」。這次比賽雖標榜為全國性的,但實際參賽者多來自北部大學,賽程非常緊湊,本校只派出六男五女參賽,一天下來,所有選手都累癱了。

隊長吳思儒表示,三月五日起一連五天的大專盃即將到來,游泳隊選手紛紛磨拳擦掌,為競爭激烈的大專盃作準備。這次可視為暖身賽,獲得佳績使全隊士氣大振,吳思儒說,「對於大專盃感覺信心滿滿,勝券在握。」

NO.5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