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1-01

研 究 未 來 學 本 校 榮 登 全 球 年 度 最 佳 機 構

【 本 報 訊 】 本 校 從 事 未 來 學 研 究 工 作 三 十 年 有 成 , 上 週 二 經 世 界 未 來 研 究 聯 盟 ( World Futures Studies Federation) 審 慎 評 選 , 榮 獲 年 度 「 全 球 最 佳 未 來 學 研 究 機 構 獎 」 , 使 本 校 未 來 學 及 未 來 化 成 果 , 在 國 際 學 術 舞 臺 嶄 露 光 芒 。

上 週 二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獲 得 世 界 未 來 研 究 聯 盟 主 席 Tony Stevenson博 士 來 函 告 知 , 本 校 多 年 來 推 動 未 來 學 教 育 不 遺 餘 力 , 設 置 未 來 研 究 組 、 開 設 多 項 未 來 學 課 程 , 且 每 年 派 遣 師 生 前 往 國 外 參 加 世 界 性 未 來 學 會 議 , 成 績 有 目 共 睹 , 他 特 別 恭 賀 本 校 獲 選 。

本 校 是 由 全 球 十 大 著 名 未 來 學 者 仔 細 綜 合 評 估 , 經 兩 階 段 的 評 比 , 以 最 高 分 榮 獲 該 獎 項 , 成 為 年 度 全 球 最 佳 未 來 學 研 究 機 構 。 另 外 年 度 未 來 學 家 則 由 義 大 利 羅 馬 的 Eleonora Masini教 授 獲 得 。

該 單 位 為 全 球 兩 大 未 來 學 會 之 一 ( 另 一 是 世 界 未 來 學 會 ) , 專 門 集 結 全 球 未 來 學 者 , 從 事 研 究 工 作 , 主 要 探 討 多 元 文 化 之 科 際 整 合 的 未 來 社 會 結 構 變 遷 趨 勢 , 同 時 也 是 協 助 聯 合 國 規 劃 全 球 社 會 未 來 發 展 的 重 要 機 構 之 一 。

未 來 研 究 組 組 長 林 志 鴻 表 示 , 這 次 獲 獎 , 要 歸 功 於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的 以 身 作 則 , 及 全 校 教 職 員 生 的 努 力 , 且 象 徵 本 校 推 動 未 來 化 等 工 作 , 在 國 際 舞 臺 上 又 跨 出 了 一 大 步 , 同 時 肯 定 本 校 未 來 化 與 國 際 化 、 資 訊 化 整 合 的 具 體 成 效 , 更 是 本 校 49週 年 校 慶 最 佳 賀 禮 。

世 界 未 來 研 究 聯 盟 已 通 知 本 校 於 十 二 月 八 日 該 聯 盟 在 菲 律 賓 召 開 年 會 時 前 往 受 獎 , 本 校 林 志 鴻 、 陳 國 華 兩 位 副 教 授 , 則 在 之 前 已 受 邀 前 往 參 與 年 會 。

林 志 鴻 並 說 明 , 本 校 將 藉 此 機 會 與 全 球 未 來 學 者 共 同 投 入 研 究 工 作 , 希 望 能 更 進 一 步 引 領 全 球 未 來 學 的 研 究 與 發 展 , 成 為 全 球 未 來 學 重 鎮 , 以 凸 顯 淡 江 未 來 化 教 育 的 特 色 。

NO.4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