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9-27

百 人 齊 唱 歌 聲 傳 遍 淡 江 夜

【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 上 週 二 晚 間 七 時 , 地 震 後 的 夜 晚 , 淡 江 校 園 沒 有 災 情 , 空 氣 中 卻 有 一 絲 不 安 的 氣 息 。 「 在 耶 穌 裡 我 們 是 一 家 人 … … 」 總 圖 前 傳 來 一 陣 詳 和 而 安 定 人 心 的 歌 聲 , 是 誰 在 唱 歌 ?

仔 細 一 看 , 總 圖 前 的 臺 階 上 竟 滿 滿 的 坐 滿 了 人 , 他 們 時 而 肩 並 肩 唱 歌 , 或 是 低 頭 默 禱 , 原 來 是 「 聖 樂 合 唱 團 」 的 迎 新 之 夜 。 該 社 社 長 純 化 三 董 志 人 表 示 , 原 本 是 借 了 教 室 , 後 因 大 地 震 停 止 上 課 , 而 無 法 借 用 教 室 , 中 午 緊 急 開 會 後 , 仍 決 定 活 動 如 期 舉 行 , 社 員 的 出 席 率 竟 仍 有 一 百 人 之 多 , 為 淡 江 的 校 園 添 一 分 大 難 後 的 異 景 。

在 機 械 三 黃 志 豪 的 吉 它 伴 奏 中 , 「 我 有 平 安 如 江 河 」 、 「 愛 , 我 願 意 」 開 唱 了 , 風 聲 穿 過 樹 梢 、 鳥 鳴 和 著 人 聲 傳 遍 921的 淡 江 夜 。 除 了 該 社 社 員 外 , 還 有 些 到 校 園 的 同 學 , 就 在 這 個 大 團 體 的 對 面 席 地 坐 了 下 來 , 安 靜 地 凝 聽 。

迎 新 活 動 由 該 社 指 導 老 師 谷 蘋 的 發 言 展 開 , 主 題 為 「 交 朋 友 」 。 接 著 新 進 社 員 起 立 , 老 社 員 獻 唱 「 在 耶 穌 裡 我 們 是 一 家 人 」 、 「 愛 是 從 神 而 來 」 。 最 後 便 依 分 家 後 的 小 團 體 各 自 帶 開 活 動 , 約 晚 間 七 時 到 九 時 的 「 特 別 聚 會 」 才 告 結 束 。

NO.4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