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6-07

懷 卡 特 大 學 表 達 學 術 合 作 意 願

【 記 者 杜 哲 聖 報 導 】 本 校 紐 西 蘭 姐 妹 校 懷 卡 特 大 學 ( Waikato University) 校 長 Dr.Bryan C. Gould率 團 於 上 週 三 ( 二 日 ) 蒞 校 參 觀 訪 問 , Dr. Bryan C. Gould明 白 表 達 該 校 想 與 淡 江 建 立 在 校 際 學 術 上 更 加 緊 密 合 作 關 係 的 意 願 , 並 當 場 討 論 與 本 校 簽 訂 大 三 留 學 計 劃 合 作 的 可 能 性 。

校 長 張 紘 炬 在 座 談 會 上 致 詞 表 示 , 本 校 在 邁 入 廿 一 世 紀 的 同 時 , 也 積 極 推 展 國 際 化 , 增 加 競 爭 力 , 在 海 外 的 姐 妹 校 多 達 四 十 七 所 。 除 了 與 海 外 著 名 大 學 締 結 姐 妹 校 外 , 為 豐 富 學 生 國 際 視 野 與 語 文 能 力 , 歷 年 來 都 提 供 大 三 出 國 留 學 一 年 的 交 換 學 生 計 畫 , 至 今 已 經 變 成 淡 江 的 一 項 傳 統 。 他 希 望 懷 卡 特 大 學 能 提 供 交 換 生 名 額 給 予 淡 江 同 學 出 國 進 修 的 機 會 。

懷 卡 特 大 學 校 長 Dr. Bryan C.Gould則 表 示 , 該 校 十 分 重 視 與 淡 江 的 學 術 合 作 關 係 , 兩 校 在 許 多 學 術 交 流 的 事 項 都 有 合 作 的 空 間 。 他 表 示 淡 江 大 學 的 核 心 課 程 中 的 未 來 學 學 門 是 極 為 有 趣 和 富 前 瞻 性 的 一 門 學 科 , 值 得 懷 卡 特 大 學 借 鏡 。 除 此 之 外 , 懷 卡 特 大 學 有 意 與 淡 江 簽 署 交 換 學 生 的 合 作 事 項 , 也 願 意 提 供 國 際 學 生 獎 學 金 吸 引 同 學 前 往 紐 西 蘭 深 造 。

英 文 系 系 主 任 陳 惠 美 向 來 訪 的 嘉 賓 表 示 , 外 語 學 院 的 六 個 系 每 年 都 會 舉 辦 大 三 出 國 留 學 計 畫 , 送 學 生 前 往 美 國 、 加 拿 大 、 法 國 、 德 國 、 日 本 、 西 班 牙 以 及 俄 國 修 習 語 文 , 成 效 非 常 顯 著 。 英 文 系 今 年 也 有 二 十 九 人 將 前 往 美 國 維 諾 那 大 學 和 加 拿 大 布 蘭 登 大 學 , 由 於 紐 西 蘭 的 懷 卡 特 大 學 是 去 年 剛 締 結 的 姐 妹 校 , 如 果 懷 卡 特 大 學 有 參 與 交 換 學 生 計 畫 的 意 願 , 不 排 除 大 三 留 學 計 畫 會 增 加 懷 卡 特 大 學 的 名 額 。

懷 大 國 際 中 心 主 任 Ms. Lynette Muter 表 示 , 紐 西 蘭 的 教 育 環 境 良 好 , 對 國 際 學 生 的 照 顧 也 很 完 善 , 目 前 已 有 日 本 、 香 港 等 亞 洲 學 生 前 往 就 讀 , 相 信 淡 江 同 學 如 前 往 深 造 應 該 能 適 應 當 地 的 生 活 。 這 次 來 訪 了 解 淡 江 在 亞 洲 的 學 術 研 究 上 享 有 盛 名 , 將 來 極 有 可 能 派 遣 學 生 來 淡 江 從 事 學 術 交 流 的 研 究 。

NO.4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