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9-06-07

時 間 的 流 轉  ■ 昌 育 全 ( 產 經 四 A)

「 君 不 見 , 黃 河 之 水 天 上 來 , 奔 流 到 海 不 復 還 ; 君 不 見 , 高 堂 明 鏡 悲 白 髮 , 朝 如 青 絲 暮 成 雪 。 」 可 不 是 , 時 間 總 是 從 我 們 的 指 縫 間 偷 偷 的 逝 去 。 待 我 們 驚 覺 , 已 過 了 數 個 寒 暑 , 乃 至 數 十 個 寒 暑 。 而 終 年 忙 碌 的 人 們 是 否 懂 得 珍 惜 , 是 否 找 到 了 他 們 的 幸 福 ?

燕 子 去 了 , 有 再 來 的 時 候 ; 楊 柳 枯 了 , 有 再 青 的 時 候 。 但 人 生 , 就 像 是 一 條 長 河 , 只 能 不 斷 地 向 前 流 。 流 過 年 少 的 輕 狂 、 流 過 成 長 的 苦 澀 、 流 向 燦 爛 與 傳 承 、 流 向 寬 廣 與 平 靜 。

而 此 刻 , 又 綠 滿 樹 梢 , 鳳 凰 花 又 將 綻 放 。 讓 我 們 祈 福 這 一 季 的 畢 業 生 , 能 夠 邁 向 美 好 的 未 來 , 迎 向 自 己 成 功 的 人 生 。

NO.4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