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3-15

上回只拿兩銅 這次摘下三金

【記者何純惠報導】本校游泳代表隊在今年大專運動會中表現十分亮眼,捧回三金一銀四銅,及五到八名共十八項獎牌。比起上屆只拿下兩銅的成績,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豎起大拇指,用「讚」字來形容同學優秀的表現。

王儀祥表示,泳隊能有這麼好的成績,除了學校興建設備一流的游泳館提供好的練習環境外,同學也非常努力不負眾望,真的很感謝大家。

泳賽中男子4×50公尺混合式接力,建築一吳介元、資工四蔣育承、電機四呂驊洺、公行進學一劉宜秉四人聯手,以完美的默契創造2分02秒84的佳績勇奪冠軍。劉宜秉同時也是200公尺蛙式金牌得主,比賽一開始順利領先眾選手,最後以2分48秒83抵達終點奪冠;吳介元也不輸人後,在200公尺混合式以2分30秒63封王,這兩位大一新鮮人在大運會第一次出場,便展現了精湛的泳技。

游泳全能吳介元獲個人一金一銀一銅,及其他共六個獎牌,對於自己的表現,吳介元表示,從寒假前開始,泳隊便已開始密集的訓練,一星期中六天都要去游泳館報到,幾乎天天都泡在水裡。他另有建築系繁重課業要兼顧,他坦承:「其實同時擔任校隊與課業,真的很辛苦,但會繼續加油的。」

另一金牌得主劉宜秉另獲個人一銅、第六,以及其他團體獎共六面獎牌。他說大四預備要考研究所的學長姐,這次也回來參加大運會比賽,像是資工四蔣育承、電機四呂驊洺、水環四沈煒盛、資圖四葉思嘉等,在賽後他們連忙趕回淡水準備研究所考試,看見學長們對泳隊的熱忱,他很感動。

泳隊指導教練黃谷臣三月七日的生日在大運會的賽程中度過,泳隊同學還幫他慶生。黃谷臣感性的說:「經過這幾日的折騰,大家辛苦了,不管有沒有得獎,在我心目中你們都是第一名,不管成績好壞,我都將以你們為榮!」

另為提倡長泳的風氣,水上活動社將於4月24、25日在墾丁南灣舉辦「2004全民恆春海上長泳」的活動,有意參加的教職員生請於週三(17日)晚間七時參加在E505舉行的活動說明會。

NO.5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