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6-07

五 歌 手 開 唱 同 學 齊 聲 和

【 記 者 陳 勤 謀 報 導 】 明 亮 的 聚 光 燈 掃 射 全 場 同 學 , 強 勢 的 音 效 震 撼 人 心 。 上 週 一 ( 三 十 一 日 ) 由 商 管 學 會 、 會 計 系 學 會 所 主 辦 的 「 星 起 雲 湧 」 演 唱 會 , 在 藍 心 湄 、 熊 天 平 、 李 翊 君 、 許 美 靜 、 李 傑 五 位 歌 手 的 帶 領 下 , 從 陰 冷 的 雨 天 裡 把 同 學 的 熱 情 帶 到 了 最 高 點 。

離 演 唱 會 七 點 開 場 還 有 一 個 小 時 , 天 空 仍 下 著 不 小 的 雨 , 但 同 學 已 經 從 活 動 中 心 門 口 排 至 宮 燈 道 上 , 彼 此 愉 快 的 閒 聊 著 。 進 場 完 畢 , 「 脫 拉 庫 」 樂 團 四 位 團 員 便 率 先 登 場 , 現 場 以 樂 器 彈 唱 「 一 點 四 十 八 分 」 、 「 談 戀 愛 」 等 歌 曲 , 當 唱 到 「 Oh﹏ 瑪 麗 亞 」 的 時 候 , 主 唱 故 意 學 聲 樂 的 唱 法 飆 個 高 聲 , 引 起 同 學 一 陣 陣 歡 呼 ; 最 精 采 的 是 藍 心 湄 在 「 你 的 電 話 」 歌 聲 中 突 然 以 一 身 黑 色 露 肚 裝 出 場 , 立 刻 造 成 現 場 一 片 鼓 動 , 有 不 少 同 學 吶 喊 「 心 湄 你 好 漂 亮 ! 」 。 而 藍 心 湄 也 展 現 她 個 人 豐 富 的 肢 體 動 作 與 群 眾 魅 力 , 把 氣 氛 high到 高 點 。

熊 天 平 一 出 場 , 同 學 們 便 不 約 而 同 喊 「 熊 天 平 , 陶 子 在 哪 裡 ? 」 加 上 主 持 人 陳 為 民 不 斷 的 追 問 , 幾 乎 讓 熊 天 平 毫 無 喘 息 的 餘 地 。 後 來 熊 天 平 在 同 學 和 主 持 人 的 要 求 下 , 現 場 打 手 機 給 在 播 音 室 裡 的 陶 子 , 可 惜 打 不 通 , 同 學 原 本 預 期 要 看 好 戲 的 心 理 頓 時 落 空 。

許 美 靜 一 襲 白 色 連 身 長 裙 的 打 扮 , 配 合 著 所 唱 的 「 同 是 夜 歸 人 」 、 「 蔓 延 」 等 深 情 的 歌 曲 , 讓 場 中 的 氣 氛 輕 鬆 不 少 。 同 學 們 都 被 她 那 優 雅 的 氣 質 所 吸 引 , 還 有 同 學 準 備 了 寫 著 「 美 」 、 「 靜 」 的 牌 子 為 她 加 油 , 許 美 靜 也 親 切 地 向 場 中 的 同 學 說 謝 謝 他 們 的 支 持 。

另 外 新 人 李 傑 , 目 前 是 東 吳 大 學 的 學 生 。 他 在 唱 完 兩 首 歌 之 後 , 便 在 臺 前 丟 海 報 及 金 莎 巧 克 力 給 臺 下 的 同 學 , 頓 時 引 起 同 學 一 片 騷 動 , 還 有 一 位 女 同 學 當 眾 站 了 起 來 向 他 頻 頻 揮 手 。 而 最 後 登 場 的 李 翊 君 , 所 演 唱 的 「 沙 漠 寂 寞 」 及 「 你 那 麼 愛 他 」 , 更 是 再 度 引 爆 同 學 的 熱 情 。

歌 手 李 翊 君 在 後 臺 時 表 示 , 淡 江 學 生 的 那 股 純 真 、 熱 情 是 別 的 學 校 所 沒 有 的 , 如 果 有 機 會 的 話 希 望 能 再 來 淡 江 演 唱 。 而 本 校 管 科 一 張 雅 婷 則 說 , 這 是 她 第 一 次 聽 校 園 演 唱 會 , 整 體 的 感 覺 滿 好 的 , 燈 光 和 音 效 都 有 不 錯 的 表 現 。

NO.4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00:08
  • 線上人數: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