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15

一年之內把圖書館的學習護照蓋滿

【記者林怡君報導】你曾經參加過圖書館的講習活動嗎?資圖四黃惠君一年之內參加講習活動高達十四次,已經把整本圖書館學習護照蓋滿,準備挑戰第二本。

黃惠君共參加過「葛羅里百科全書線上資料庫利用」、「蒐集資料的方法:綜合學科資源」、「商管類資源專題」、「新聞報紙資源專題」等各種不同領域的講習。她說:「即使所學方向不同,我還是會去聽,也是有所收穫的。」不僅如此,黃惠君即使已經聽過的課程,也還是會重複報名,她以看書作為例子,認真的說:「一本再好的書,只要不常看,總有一天還是會被遺忘,上講習課也是如此。」

她說,從大三才開始參加講習,其實是被「激」出來的。她回憶有次在圖書館館長黃鴻珠老師的課堂上,當老師問起大家有沒有去參加圖書館的講習時,竟沒人參加過,館長當時就以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大家,「一時之間有種被shock到的感覺。」自那一刻起,她就立志要積極參加講習活動。

黃惠君說參加講習讓她在找資料時比別人更快知道查詢方向,同時也藉此獲得更多的新資訊,讓她收穫不少。她覺得,學校花費大量經費在電子資料庫或期刊上,而同學還不好好學習使用,「實在太可惜了!」

【記者林怡君報導】圖書館將舉辦「蒐集資料的方法:綜合學科資源」講習,教導同學如何查尋本校及校外圖書館館藏目錄、電子化資料庫與電子化期刊之使用等。

上課時間分為兩組,每組上課二次共計四小時,A組上課時間為廿二日和廿四日14:20至16:20,B組上課時間為廿二日和廿五日18:30至20:30。報名至廿二日止,報名網址http://service.lib.tku.edu.tw。

NO.5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