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15

忙吃冰比喝酒 文化週很清涼

【記者蕭予恬報導】上週中午艷陽高照,海報街上的行人紛紛躲進陰影處遮陽,但是仍有一群人不畏懼炙熱的陽光,充滿活力參加各校友會舉辦的活動,大口吃冰、暢飲啤酒,為乍暖還寒的春天,增添幾分清涼味。

「不要丟冰過來啦!」「你很噁心耶,怎麼把西瓜吐出來!」「哇∼啤酒噴出來了!」大熱天就屬高雄校友會的海之冰大賽和新竹校友會的啤酒大賽最受同學歡迎。海之冰大賽挑戰同學牙齒耐冷的極限,參賽者之一的電機二林恩印就是因為牙齒承受不了酷寒將海之冰裡面的西瓜吐出來,引來現場觀眾一陣尖叫。比賽現場還不時可以看到兩對人馬互相將自己碗中的冰丟到對方的碗中幫對手「加料」,笑果十足。裁判還會殘酷的命令將掉在桌上的水果撿起來吃,不少參賽者都吃到臉色發白。新竹校友會湊巧跟航太系的啤酒大賽撞期,兩邊都在蛋捲廣場拚人氣。新竹校友會以多樣喝酒花招取勝,而航太系則在人氣上略勝一籌。由於是限時比賽,不少人拿起啤酒就猛灌,有人喝得臉不紅氣不喘,有些人卻被冰冷的啤酒嗆到將口中的啤酒噴出來,使得現場出現好幾個「啤酒瀑布」引起尖叫連連直喊好噁心。

吃冰、喝冰涼的啤酒在大熱天中算是享受,彰化校友會的吃肉圓比賽就顯得有挑戰多了,兩粒熱呼呼的肉圓讓參賽者吃得汗流浹背。化材二A杜炯榮和統計二A柳銳昇兩位好像第四台購物頻道的主持人,兩人妙語如珠使得旁邊加油的觀眾捧腹大笑,也為這場吃肉圓比賽增色不少。

商館展示廳文物展則以台灣全紀錄為主題,繞一圈彷彿走了台灣一週,彰化校友會以台灣鐵路設計為最終的結束站。高雄校友會還特別設計一本名為「河畔織星」的專刊來介紹高雄的文化特色,公行系畢業校友暨高雄市新聞處處長林耀文捐獻了不少高雄期刊,讓大家更深入認識當地風土民情。

NO.5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