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15

中山杯金嗓獎 本校衛冕成功

【記者林怡君報導】第九屆中山杯金嗓獎於三月六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在評審宣布淡江合唱團為十所大專院校冠軍時,所有團員尖叫成一團,有人忍不住哭了出來,團長陳宥蓁上台領獎時,更是驕傲高舉獎盃,台下團員則瘋狂地跳躍、喊叫,顯露出得獎的興奮心情。

本次參賽的大專院校共有十所,有成大、淡江、文化、世新、東吳等校,本校以「永遠的故鄉」為指定曲,自選曲為拉丁語O magnum mysterium。由於評審對於閩南語發音要求特別嚴格,很多團因此失分,不過,本校苦練有成,終於一雪去年未能衛冕之恨,再次抱回冠軍。合唱團團長陳宥蓁回想起整個練唱過程,她笑說:「不會閩南語的團員就用注音一字字硬背下來,學長姊又不斷糾正咬字發音,尤其閩南語又有入聲音,讓他們很頭痛。」

合唱團指導老師杜明遠謙虛的說:「這都歸功於選曲選得好及同學們的努力練習。」這次自選曲是拉丁語O magnum mysterium,為難度較高的曲子,因為它是無伴奏的歌曲,所以更要求同學們的音準,在曲子中間部分又有男女獨唱部分,如果沒有一定的人數是達不到聲音的飽和性,且團員們在歌曲的開頭,運用鼻腔共鳴,把音集中於鼻子,造成一種梵音的感覺,像是在喃喃自語卻又巧妙的形成一種優美的合聲效果,把這首有宗教意味的歌曲,表現得具有現代感。

NO.5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