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3-22

CHEERS雜誌公佈企業最愛大學生

【記者鄭素卿報導】《CHEERS雜誌》16日公布「2004年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畢業生在「草莓叢生」的e世代裡,「穩定度與抗壓性」表現與台大同列第三名,整體評估為第十名,相較於去年的第八名,雖仍居私立大學龍頭,但首度被中山與中央兩大學追過。

《CHEERS雜誌》邀請一千大企業受訪者,在全國108所大學院校中,選出排名前五名的學校。調查針對專業知識與技術、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團隊合作、穩定度與抗壓性、具有創新能力、學習意願與可塑性及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等七大指標,來評估各校畢業生表現,從中瞭解1000大企業對各大學的評價,各項目前五名幾乎全為國立大學。

該雜誌另針對文理工商四個學院排名,本校榮獲「企業最愛商學院畢業生」第六名、「企業最愛人文社會學院畢業生」第十名。商學院長蕭峰雄欣喜教師與學生們的表現,並強調:「將再增聘10名博士以上師資,提昇教學品質。」以期未來畢業生能為企業所用。文學院院長高柏園表示,文學院同學學習項目相當多元,接觸的資訊多,彼此協調性夠,自我調適能力強,「當然抗壓性與合群性好,有助於工作上的發展。」

調查中並顯示,九成企業認為大學學歷不是品質保證,必須靠企業選擇有潛力的人才;且87.5﹪企業認為,社會新鮮人最缺乏穩定度與抗壓性,67.96﹪企業不因畢業學校用人,化材所二吳于成說:「畢業學校絕對不是免死金牌。」他的朋友是清大化工所畢業,曾親身體驗被淡江畢業生搶走飯碗。而人人皆愛的銀行工作,徵才首重條件更是「超高抗壓性與服務熱誠」。

將來想要在職場上大展鴻圖,有74.9﹪企業認為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才是上策,由此可知,有沒有能力與是不是國立大學畢業,實在不會影響太多。

NO.5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