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3-22

大選後本校舉辦三場座談

【記者彭若瑩報導】總統大選塵埃落定,本校國際研究學院今明兩日將在驚聲大樓舉辦兩場選後座談,邀請校內外專家評論選後的政經情勢及兩岸關係,歡迎師生一起來關心國是。

第一場為「淡江論壇」,主題為「520以後的新台灣」,對於選後經濟發展何處去、兩岸關係的新走向、政黨政治的前瞻性以及社會福利的新境界等層面探討大選後台灣時局之變動。與會人員包括主持人國際研究學院院長魏萼,以及林耀福、邱垂亮、陳定國、李本京、陳銘祥、王三郎等教授。

另外,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也將於今日下午一時於驚聲601室舉辦「大選後的兩岸關係未來發展動向」,邀請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陳啟懋及金應忠兩位研究員參與座談。國研所所長王高成及美研所所長陳一新也將參與討論。

【本報訊】為探討2004年總統大選後下一波社會的前瞻趨勢與台灣願景,未來學研究所將邀請台灣戰略研究學會、台灣未來學學會共同於二十六日(星期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起,在台北校園5樓校友聯誼會館,舉辦「前瞻趨勢與新社會願景論壇」。

本次會議將舉辦二場論壇,第一場論壇主題為國際與兩岸政經關係,由鄧玉英教授擔任主持人,邀請阮銘、施正鋒、林志鴻、翁明賢,顏建發等教授一同探討;第二場論壇則討論台灣教育與社會未來願景,由紀舜傑教授擔任主持人:邀請高雄空大校長莊淇銘、泛紫聯盟發言人王榮璋、本校教育學院院長陳伯璋、未來學所所長陳國華、教授陳建甫等。

NO.5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