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22

大傳系主辦文學院週

【記者彭若瑩報導】文學院週上週舉辦的「台灣影視新世界」活動,從電影、電視劇到紀錄片,除了有聲有色的放映會及座談會,商館展示廳的靜態展以及時光迴廊更是將台灣影視的歷史一網打盡,並將幾部高優質的戲劇帶入校園,讓師生享受多元又豐富的影視饗宴。

金馬影展中的遺珠之憾「台北二一」,在這次文錙音樂廳的首映中,可說是毫無冷場,影片的幽默橋段惹得滿場歡笑聲不斷。而後楊順清導演也蒞臨會場現身說法,並在主持人的爆料之下,原來在沒拿政府輔導金而拍片製作的「台北二一」,竟是在楊導一腳推搖籃一手持筆編劇的情況之下獨力完成。而星期四最後一場的壓軸好戲「藍色大門」,近兩年內跑遍了各大影展,而它的票房賣座也可說是近來國片中難得一見的。

除了兩部電影的映演之外,這次的文學院週也接連放映了三場公視年度歷史大戲「風中緋櫻」的精華版以及幕後花絮。這是一齣以霧社事件為背景來切入歷史的戲劇,導演萬仁表示,他以不刻意神話莫那魯道的非英雄角色崇拜觀點出發,以泰雅族立場平鋪直敘的道出當年受日本種種的迫害。

除了看好片,師生也藉此機會一親名導及演員們的丰采,這次邀請執導「藍色大門」的易智言及校園中人氣紅不讓的女主角桂綸美來到現場。而開幕式當天也請來了由鈕承澤(豆導)所執導的台視最新趨勢劇「求婚事務所」全體劇組人員,於蛋捲廣場舉辦簽名會,李康宜、唐治平、李紹洋所亮出的俊男美女牌果然魅力無窮,吸引了不少人氣。

大傳系傑出系友曾文珍和楊雅 也帶來他們所執導的紀錄片、劇情片。曾文珍日前為公視製作「世紀宋美齡」紀錄片頗受好評。這次所放映的是她另一部紀錄片「春天──許金玉的故事」。楊雅 的「違章天堂」更是一部有笑有淚的作品。

NO.5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