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22

大圖大財均稱王 擊劍隊輔大盃戰績佳

【記者陳志堅報導】文學院資圖系和商學院財金系,於本月13、14日,分別舉辦大圖盃,及參加大財盃球類競賽,與多所大專院校聯誼,資圖系旗開得勝獲三冠王和雙亞軍,氣勢如虹;財金系不遑多讓,亦勇奪男排冠軍。

資圖系同學主辦本屆大圖盃,在大家的期許下努力練球,共獲得女排、羽球、撞球三項冠軍,獨占鰲頭;另獲得女籃和混壘兩個亞軍,在女排的冠亞軍賽中,除了比球技還比氣勢。第一局落後,第二局接以發球穩健大幅度領先扳回一城,最後一局呈拉鋸態勢,直到最後一記對方發球失誤,本校因而奪冠。

「只用一顆排球,就能橫掃東華大學排球場。」財金系男排隊長王俊賢說。此次大財盃本校男排一枝獨秀稱王,女排則拿下第四。男排預賽時利用強悍的攻擊,將對手每局得分壓在十分以下,其他學校選手毫無招架之力。之後對上中央大學有一名選手球技不錯,使得啦啦隊幾乎都替中央加油。不過,本校在團隊默契優勢下仍獲勝利。冠軍賽中,本校球員火力全開,以魚躍及各種攻擊方式,轟炸對方的場地,終於奪冠。

【記者陳志堅報導】擊劍社參加輔大盃西洋劍比賽表現比往年優異,獲女子銳劍團體冠軍、鈍劍團體亞軍、軍刀團體季軍。男生則獲得銳劍團體季軍、軍刀季軍。

在這兩天的比賽中,其中一場男子軍刀團體賽由本校對上中國海專,海專出賽的選手不少是甲組的,實力較為堅強。比賽的前幾位選手狀況並不理想,不過靠著資訊三張勝錕冷靜判斷情勢,適時出手,終於使比賽逆轉獲得勝利。

擊劍社社長黃浩志說:「不理想的練習場地,更激發隊友的鬥志。」練習場地從原本活動中心的樓下,搬到現在游泳館樓下停車場。比賽的結果也提昇隊員們想爭取理想練習場地的決心。

NO.5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