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6-01

申 請 國 科 會 甲 乙 種 研 究 獎 勵 總 人 數

【 記 者 林 雅 惠 報 導 】 本 學 年 度 國 科 會 研 究 獎 勵 甲 、 乙 種 名 單 公 布 , 本 校 共 有 九 十 人 獲 得 , 經 本 校 向 國 科 會 查 證 , 排 名 連 續 六 年 來 為 八 所 綜 合 私 立 大 學 之 冠 。 而 其 中 化 工 系 葉 和 明 教 授 更 是 全 國 大 專 院 校 唯 一 獲 研 究 獎 勵 傑 出 獎 , 將 獲 得 兩 年 共 六 十 萬 元 的 補 助 , 更 是 值 得 道 賀 。

每 年 國 科 會 都 會 舉 辦 研 究 獎 勵 , 供 各 大 專 院 校 做 研 究 並 曾 發 表 論 文 於 國 際 期 刊 上 的 教 授 申 請 , 根 據 國 科 會 公 布 一 份 八 十 一 年 度 至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研 究 獎 勵 得 獎 人 數 統 計 表 顯 示 , 本 校 每 年 的 獲 獎 人 數 皆 居 私 立 學 校 之 冠 , 且 較 第 二 多 的 東 海 大 學 多 出 二 十 四 人 , 尤 其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有 九 十 人 獲 獎 更 創 下 八 所 私 立 大 學 的 新 紀 錄 。

「 研 究 是 我 的 興 趣 。 」 第 三 次 獲 得 研 究 獎 勵 傑 出 獎 的 葉 和 明 教 授 說 , 之 前 他 在 臺 大 任 化 工 系 教 授 時 , 就 曾 拿 下 兩 次 傑 出 獎 ; 自 七 年 前 轉 任 淡 江 化 工 系 , 慢 慢 克 服 環 境 與 設 備 的 問 題 之 後 , 便 陸 續 在 國 內 外 的 期 刊 上 發 表 化 學 工 程 相 關 論 文 約 有 七 十 篇 之 多 。 而 這 一 次 的 研 究 獎 勵 傑 出 獎 , 國 科 會 將 頒 發 六 十 萬 元 , 等 於 送 給 葉 和 明 五 年 來 的 貢 獻 與 成 就 一 個 最 大 的 鼓 勵 , 葉 和 明 表 示 , 他 會 繼 續 在 原 化 工 的 領 域 上 創 造 更 大 的 成 就 。

NO.3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09:26:13
  • 線上人數:1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