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5-04

立 足 淡 江 放 眼 世 界

【 記 者 林 頤 郁 報 導 】 以 觀 音 山 和 淡 水 河 為 背 景 的 淡 江 大 學 淡 水 校 園 全 貌 圖 ( 見 上 圖 ) 由 教 學 科 技 組 馮 文 星 攝 製 而 成 , 這 張 照 片 現 已 成 為 今 後 淡 江 大 學 的 CIS( 商 標 認 證 ) 。 本 校 期 望 藉 著 這 張 照 片 , 傳 達 出 立 足 淡 江 、 放 眼 世 界 、 掌 握 資 訊 、 開 創 未 來 的 寬 闊 胸 懷 。

這 張 全 貌 圖 是 由 七 張 照 片 以 電 腦 所 合 成 的 , 整 張 照 片 完 全 看 不 出 接 縫 , 是 最 難 得 的 地 方 , 而 校 外 的 景 觀 是 在 觀 音 山 和 淡 水 河 旁 拍 的 。 馮 文 星 表 示 , 原 本 考 慮 用 全 景 相 機 拍 攝 , 但 效 果 不 如 預 期 , 因 此 決 定 使 用 傳 統 相 機 , 以 4╳ 5高 解 析 度 的 底 片 拍 攝 , 再 用 數 位 合 成 的 方 式 , 經 過 多 次 的 修 改 , 呈 現 出 這 一 幅 海 天 一 色 、 依 山 傍 水 的 淡 水 校 園 圖 。

NO.3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