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5-04

日 本 靜 岡 大 學 校 長 來 校 訪 問

【 本 報 訊 】 日 本 靜 岡 縣 立 大 學 校 長 星 猛 先 生 、 夫 人 星 弘 子 及 學 生 部 長 關 森 勝 夫 一 行 三 人 , 由 中 央 研 究 院 周 淑 慧 小 姐 陪 同 , 於 上 週 五 上 午 十 時 蒞 校 參 訪 , 他 稱 讚 本 校 校 園 非 常 現 代 化 , 對 本 校 已 與 日 本 其 他 姊 妹 校 有 交 換 生 , 亦 表 達 希 望 與 本 校 建 立 學 術 交 流 的 意 願 。

星 猛 校 長 此 行 乃 因 中 研 院 院 長 李 遠 哲 邀 請 訪 問 臺 灣 ,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 星 猛 校 長 此 行 只 訪 問 臺 大 及 淡 江 。 訪 問 臺 大 , 是 因 為 臺 大 是 其 母 校 , 訪 問 本 校 是 因 私 校 中 與 本 校 關 係 較 好 , 正 好 藉 此 行 至 本 校 參 觀 訪 問 , 並 洽 談 學 生 交 流 事 宜 。

星 猛 校 長 表 示 , 看 到 本 校 如 今 發 展 得 如 此 現 代 化 , 對 本 校 當 初 如 何 成 立 及 發 展 過 程 相 當 好 奇 。 學 生 部 長 關 森 勝 夫 相 當 於 本 校 學 務 長 , 他 對 本 校 學 生 社 團 活 動 及 如 何 輔 導 學 生 的 工 作 詢 問 得 特 別 仔 細 , 本 校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與 學 術 副 校 長 張 紘 炬 , 皆 對 其 問 題 一 一 回 答 。

對 於 本 校 的 發 展 特 色 — — 三 化 政 策 , 星 猛 校 長 謙 虛 地 說 , 該 校 亦 相 當 認 同 國 際 化 及 資 訊 化 , 但 是 他 們 沒 有 未 來 化 , 他 進 一 步 說 明 , 日 本 社 會 漸 漸 進 入 高 齡 化 , 因 此 如 何 解 決 高 齡 化 的 問 題 , 將 是 他 們 研 究 的 方 向 。

這 次 的 座 談 會 由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主 持 , 應 用 日 語 系 教 授 陳 山 龍 擔 任 翻 譯 , 現 場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 外 語 學 院 院 長 林 森 鈴 亦 以 日 語 與 星 猛 校 長 交 談 , 令 星 猛 校 長 一 行 人 備 感 親 切 , 座 談 後 並 帶 領 貴 賓 參 觀 海 博 館 、 圖 書 館 , 並 安 排 午 宴 款 待 。

NO.3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1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