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29

航太週扔雞蛋 蛋求不破

【記者鍾張涵報導】上週航太系學會舉行一年一度的「航太週」活動,維持歷年來的傳統,活動包括:以寶特瓶灌水做成的「水火箭」、看誰能將鋁罐停留在空中最久的「飛行罐」以及「手擲機」、「噴射車」,和令人熱血沸騰、驚叫連連的「丟雞蛋」,每項活動都寓教於樂,憑專業靠頭腦來贏得勝利。

在「丟雞蛋」的競賽中,現場充滿尖叫聲和驚呼聲,約兩百人相繼將雞蛋從工館八樓扔下,除了要瞄準地面的靶心,更要維持雞蛋能不破掉,於是各式各樣的創意設計紛紛出籠,包括用垃圾袋做成降落傘、巧拼板盒裡塞滿氣球、超大顆報紙球,以及常見的保麗龍、海棉、瓦楞紙盒等,最讓在場所有人捧腹大笑的,是用一條吐司來包裹住雞蛋、裝入麵包袋裡往下扔,成為名副其實的「吐司夾蛋」。在此起彼落的撞擊聲中,近六成的蛋在自由落體中粉身碎骨。

另外像是丟擲以巴爾沙木做成的飛機、在綿綿細雨中更是驚險萬分;頻頻「出槌」的「噴射車」,有的衝出跑道又回轉、有的像老牛拖車緩慢前進、更有像陣亡戰士般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比創意、比距離,在一片歡聲雷動的競賽中,航太系同學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優勝者於卅一週年系慶晚會上,公開接受表揚,並由系主任陳慶祥頒發獎狀。

除了趣味性十足的傳統競賽,工館中庭亦同步舉行靜態展覽,展出的內容包括歷屆系刊系服、競賽照片和獎盃、由實驗室設計的無人駕駛飛機,以及1:130的小型飛機模型;競賽優勝作品,也一一陳列。

NO.5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