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6-13

本 校 首 度 實 施 網 路 選 課

【 記 者 胡 振 中 報 導 】 為 因 應 本 校 資 訊 化 及 同 學 選 課 時 之 實 際 需 求 , 下 學 期 的 課 程 將 可 以 由 網 路 進 行 選 課 , 而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第 一 學 期 預 選 課 開 放 時 間 將 分 為 六 月 廿 日 、 廿 二 日 至 廿 七 日 及 八 月 十 三 日 至 廿 四 日 兩 階 段 實 施 , 屆 時 同 學 們 選 課 除 原 有 之 電 話 選 課 系 統 外 , 將 會 有 另 一 種 方 式 可 做 選 擇 。

資 訊 中 心 表 示 , 早 就 四 月 底 就 已 舉 辦 網 路 選 課 測 試 , 當 時 約 有 一 百 多 位 同 學 參 與 測 試 , 測 試 後 同 學 反 應 良 好 , 但 教 務 處 考 慮 並 不 是 所 有 同 學 都 有 電 腦 網 路 , 未 來 仍 將 與 電 話 選 課 同 時 使 用 。

據 資 訊 中 心 主 任 施 國 肱 表 示 , 有 鑑 於 網 路 技 術 成 熟 以 及 同 學 們 對 於 網 路 環 境 日 益 熟 悉 , 為 便 利 同 學 選 課 及 因 應 學 校 資 訊 化 的 要 求 , 資 訊 中 心 配 合 教 務 處 預 計 與 下 學 期 起 將 會 開 放 網 路 選 課 系 統 供 同 學 們 使 用 。 於 六 月 份 期 末 考 前 將 會 於 電 腦 教 室 先 開 放 同 學 使 用 , 屆 時 同 學 們 可 提 前 應 用 此 一 選 課 系 統 。

目 前 本 校 實 施 之 選 課 方 式 有 二 種 , 一 是 電 話 語 音 即 時 選 課 , 一 是 電 腦 教 室 線 上 選 課 , 而 此 次 推 出 之 網 路 選 課 系 統 與 上 述 後 者 選 課 方 式 不 同 之 處 , 在 於 網 路 選 課 系 統 可 讓 同 學 們 以 任 意 的 網 路 電 腦 使 用 瀏 覽 程 式 作 網 路 即 時 選 課 系 統 , 也 就 是 欲 選 課 的 同 學 身 邊 若 有 電 腦 可 上 網 , 不 論 你 在 何 處 只 要 可 以 連 結 上 網 便 可 完 成 選 課 。 而 相 關 之 網 路 選 課 細 節 , 同 學 們 可 參 閱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第 一 學 期 註 冊 、 選 課 操 作 手 冊 。

NO.3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