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6-08

網 路 記 過 校 長 原 有 隱 情

【 記 者 林 雅 惠 、 廖 椿 琮 報 導 】 校 長 林 雲 山 博 士 在 上 週 二 的 臨 時 行 政 會 議 上 向 全 校 一 級 行 政 主 管 及 秘 書 透 露 了 「 網 路 記 過 」 事 件 的 心 路 歷 程 , 獲 得 與 會 人 員 的 讚 揚 同 情 , 但 也 引 發 一 點 抱 怨 。

林 校 長 說 , 他 看 到 第 一 封 BBS後 , 「 你 充 其 量 不 過 是 隻 哈 巴 狗 」 , 本 來 一 笑 置 之 , 但 想 不 到 在 第 二 天 又 有 第 二 封 出 現 , 其 中 有 「 … 不 過 看 看 校 長 秘 書 會 不 會 跟 校 長 說 他 在 我 的 眼 中 只 是 跟 條 狗 一 樣 … 」 , 因 此 他 才 請 教 學 校 法 律 顧 問 , 才 交 學 務 處 瞭 解 學 生 意 思 。

校 長 事 後 在 受 訪 時 表 示 , 他 站 在 教 育 的 立 場 , 不 希 望 使 林 同 學 再 受 到 傷 害 , 現 在 林 同 學 知 道 錯 了 , 他 不 會 再 追 究 ; 林 校 長 還 提 及 「 學 校 是 可 以 包 容 學 生 錯 誤 的 地 方 , 等 到 出 社 會 , 就 得 處 處 小 心 了 。 」

林 校 長 在 臨 時 行 政 會 議 散 會 前 的 結 語 中 透 露 此 過 程 , 才 使 同 仁 瞭 解 一 向 寬 宏 大 量 的 校 長 , 怎 會 在 意 學 生 的 一 句 「 情 緒 」 用 語 , 學 務 處 何 以 「 匆 匆 」 記 一 大 過 處 分 。 他 並 表 示 , 也 不 希 望 大 家 再 談 這 件 事 。

不 過 , 本 報 社 長 羅 卓 君 也 在 會 中 抗 議 校 長 , 校 長 隱 瞞 此 一 第 二 封 信 的 善 意 , 自 己 承 受 批 評 , 未 告 知 當 時 採 訪 的 記 者 , 因 此 模 糊 了 事 實 真 相 。

這 第 二 封 BBS上 的 信 , 後 來 被 砍 掉 了 , 本 報 記 者 訪 問 林 同 學 , 他 沒 有 表 示 任 何 意 見 , 他 說 已 提 出 申 訴 , 申 訴 的 結 果 無 論 如 何 , 他 都 會 接 受 , 他 希 望 此 一 事 件 儘 快 結 束 。

本 校 學 生 申 訴 委 員 會 執 行 秘 書 生 輔 組 組 長 周 啟 泰 於 上 周 五 表 示 , 航 太 系 林 志 偉 同 學 的 申 訴 書 經 學 務 處 答 覆 意 見 後 , 已 送 申 訴 委 員 會 程 序 委 員 會 審 核 , 至 於 會 不 會 接 受 而 召 開 申 訴 委 員 會 還 是 未 知 數 , 如 果 通 過 , 將 於 本 週 三 或 週 五 召 開 申 訴 委 員 會 , 會 中 將 針 對 林 志 偉 同 學 所 提 出 的 申 訴 內 容 , 進 行 討 論 與 表 決 。

依 據 校 長 於 上 週 二 召 開 的 臨 時 行 政 會 議 中 表 示 , BBS上 還 有 同 一 人 的 第 二 篇 辱 罵 的 文 字 , 才 會 提 交 學 務 處 瞭 解 , 而 在 學 務 處 答 覆 書 的 附 件 中 , 即 附 有 這 篇 日 前 已 在 BBS版 上 被 刪 除 的 文 章 , 該 文 章 發 信 人 為 林 志 偉 同 學 , 在 BBS版 上 的 化 名 uniquejerc? ry。

NO.3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