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6-01

校 長 , 對 不 起 !

在 此 , 先 向 校 長 說 聲 對 不 起 。

五 月 九 日 本 系 在 書 卷 廣 場 舉 辦 飛 行 造 物 系 列 活 動 , 當 時 我 們 正 在 做 遙 控 飛 機 飛 行 的 表 演 , 實 施 淨 空 , 可 能 因 學 弟 不 認 識 校 長 , 所 以 校 長 來 彩 排 隔 天 活 動 時 , 學 弟 以 比 較 大 聲 之 口 吻 請 校 長 離 開 , 致 使 校 長 覺 得 這 是 校 外 人 士 租 借 場 地 所 辦 的 活 動 而 直 接 離 開 。 隔 日 由 新 聞 看 到 李 總 統 來 校 時 , 學 生 對 校 長 於 當 日 活 動 之 參 與 跟 我 們 系 上 所 辦 活 動 之 兩 極 化 態 度 , 因 而 心 中 忿 忿 不 平 , 一 時 情 緒 失 控 , 使 用 不 當 言 詞 , 致 造 成 對 校 長 人 身 攻 擊 , 但 絕 無 任 何 不 敬 之 意 。

事 後 在 面 見 校 長 時 , 我 也 向 校 長 表 達 自 己 之 所 以 親 自 來 見 校 長 , 是 很 誠 心 向 校 長 當 面 說 聲 對 不 起 , 而 校 長 也 非 常 有 教 育 家 的 風 範 , 認 為 今 日 學 生 有 錯 , 在 經 過 教 導 後 , 知 錯 能 改 , 也 是 教 育 成 功 之 例 , 因 此 , 接 受 學 生 當 面 的 道 歉 , 也 建 議 學 生 可 向 本 校 申 訴 委 員 會 提 出 申 訴 。

最 後 , 在 此 再 向 校 長 說 聲 對 不 起 , 同 時 也 希 望 本 次 事 件 到 此 結 束 。 此 次 事 件 學 生 所 發 表 的 言 論 , 其 本 意 只 是 單 純 的 希 望 校 長 能 重 視 同 學 的 意 見 , 並 不 知 此 言 論 已 構 成 公 然 毀 謗 ; 學 生 之 言 論 係 為 一 時 之 情 緒 反 應 , 絕 無 任 何 預 謀 、 蓄 意 、 惡 意 攻 訐 及 毀 謗 師 長 之 意 。 此 次 事 件 所 引 起 之 一 連 串 風 波 , 在 此 也 深 表 歉 意 , 同 時 也 希 望 此 事 件 到 此 結 束 。

NO.3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09:00:57
  • 線上人數:1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