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3-02

學 校 決 定 興 建 一 多 功 能 體 育 館

【 記 者 曹 舒 恬 報 導 】 為 了 使 本 校 同 學 能 擁 有 更 多 的 活 動 空 間 , 有 更 好 的 室 內 體 育 館 從 事 體 育 活 動 , 本 校 董 事 會 已 宣 佈 將 於 今 年 動 工 , 為 同 學 建 造 一 座 大 型 多 功 能 體 育 館 , 預 計 西 元 2000年 落 成 , 為 本 校 再 添 一 座 新 地 標 。

體 育 館 預 定 坐 落 於 目 前 指 南 客 運 的 停 車 場 空 地 處 , 將 是 一 棟 地 下 三 層 地 上 七 層 的 智 慧 型 多 功 能 體 育 館 , 其 中 七 樓 更 挑 高 12米 , 成 為 一 座 室 內 籃 、 排 、 羽 球 場 , 四 周 則 設 有 觀 眾 席 , 在 重 要 集 會 時 更 可 做 為 大 型 禮 堂 。

據 有 關 人 士 表 示 , 目 前 位 於 文 學 館 後 方 的 社 團 辦 公 室 設 備 簡 陋 , 不 利 社 團 之 活 動 及 發 展 , 故 將 統 一 規 畫 於 新 建 體 育 館 中 , 預 計 將 會 有 至 少 144間 的 社 團 辦 公 室 , 每 個 社 團 一 間 , 約 五 坪 大 , 在 每 間 辦 公 室 內 各 擁 有 一 個 網 路 節 點 、 一 部 電 腦 及 一 具 電 話 , 未 來 各 社 團 將 擁 有 各 自 的 獨 立 空 間 來 存 放 社 產 及 作 為 社 團 成 員 聯 繫 、 辦 公 之 場 所 , 整 棟 大 樓 均 設 有 中 央 空 調 , 這 對 全 校 社 團 活 動 品 質 之 提 昇 將 有 重 要 的 影 響 。

另 外 , 目 前 的 學 生 會 、 學 生 議 會 以 及 畢 籌 會 辦 公 室 均 在 活 動 中 心 及 五 虎 崗 廣 場 內 , 空 間 狹 小 , 所 以 新 體 育 館 中 將 一 併 規 畫 , 未 來 將 分 別 擁 有 10- 20坪 大 的 辦 公 室 。 目 前 學 校 可 供 使 用 之 電 腦 教 室 以 教 學 及 同 學 實 習 為 主 , 相 關 性 質 之 社 團 上 課 及 一 般 社 團 多 媒 體 製 作 常 受 限 於 無 空 檔 使 用 電 腦 教 室 , 阻 礙 社 團 資 訊 化 發 展 , 所 以 在 新 體 育 館 中 將 開 闢 48坪 階 梯 式 電 腦 教 室 一 間 , 以 供 資 訊 性 社 團 之 電 腦 教 學 使 用 。

體 育 室 主 任 黃 德 壽 表 示 , 興 建 體 育 館 是 時 勢 所 趨 , 也 是 多 年 來 同 學 的 一 致 要 求 。 體 育 室 本 著 符 合 市 場 需 求 的 本 質 , 期 望 能 為 同 學 提 供 更 多 樣 性 的 運 動 選 擇 , 不 再 因 空 間 、 天 候 的 限 制 而 放 棄 自 己 的 專 長 或 興 趣 , 而 僅 能 在 有 限 的 體 育 項 目 中 做 選 擇 , 所 以 , 在 新 體 育 館 完 成 後 將 增 加 更 多 體 育 興 趣 選 項 讓 同 學 充 分 從 事 體 育 活 動 , 以 達 到 五 育 均 衡 發 展 。 未 來 本 校 將 擁 有 多 功 能 的 新 體 育 館 與 新 圖 書 館 遙 遙 相 對 , 象 徵 本 校 重 視 同 學 德 、 智 、 體 、 群 、 美 五 育 並 重 的 教 學 精 神 , 並 且 以 貫 徹 此 一 信 念 , 迎 接 二 十 一 世 紀 的 到 來 。 目 前 體 育 館 正 在 規 劃 階 段 , 歡 迎 各 相 關 單 位 提 供 寶 貴 意 見 , 以 使 其 能 達 到 盡 善 盡 美 的 階 段 。

NO.3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7:58:56
  • 線上人數: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