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8-03-02

放 天 燈 做 壽 司 搭 集 集 小 火 車

【 記 者 曹 舒 恬 報 導 】 秉 著 「 下 鄉 服 務 , 回 餽 鄉 里 」 的 彰 友 會 同 學 所 組 成 的 返 鄉 服 務 隊 , 在 民 風 純 樸 的 彰 化 縣 二 水 鄉 當 起 愉 快 的 孩 子 王 , 以 兒 童 育 樂 營 的 方 式 , 帶 領 著 二 水 鄉 的 小 朋 友 們 , 在 生 活 中 學 習 民 俗 技 藝 、 法 律 常 識 、 反 毒 、 環 保 等 等 活 動 , 並 且 配 合 一 些 舞 蹈 、 遊 戲 、 野 炊 等 戶 外 活 動 , 讓 彼 此 都 度 過 了 一 個 難 忘 的 寒 假 假 期 。

「 哇 ! 我 也 會 動 手 做 壽 司 了 ! 」 這 是 由 二 水 國 小 六 年 級 的 許 恩 嘉 小 朋 友 在 午 餐 時 間 的 「 米 食 製 作 」 過 程 中 自 己 動 手 學 做 壽 司 後 開 心 的 說 著 。 恩 嘉 是 在 看 完 學 校 發 表 活 動 消 息 後 , 自 己 報 名 參 加 的 。 而 另 外 一 位 也 同 樣 來 自 二 水 國 小 的 四 年 級 小 朋 友 許 瑋 珊 則 是 由 爸 爸 幫 他 報 名 參 加 , 在 這 四 天 的 活 動 當 中 , 最 讓 他 難 忘 的 便 是 由 大 哥 哥 大 姊 姊 帶 領 著 他 們 搭 乘 集 集 小 火 車 前 往 車 程 並 且 進 行 野 炊 活 動 , 同 時 這 也 是 大 部 份 小 朋 友 最 感 難 忘 的 活 動 之 一 。

「 親 愛 的 天 燈 , 希 望 我 們 全 家 能 健 健 康 康 ! 」 由 於 活 動 的 第 三 天 適 逢 元 宵 節 , 服 務 隊 的 同 學 與 小 朋 友 一 起 做 天 燈 , 並 且 當 晚 就 載 著 所 有 小 朋 友 的 願 望 升 空 將 這 個 二 水 鄉 的 夜 晚 , 點 綴 的 繽 紛 炫 麗 。 交 管 二 卓 曉 琪 也 是 此 次 出 隊 副 隊 長 表 示 , 當 天 晚 上 也 同 時 舉 辦 了 社 區 燈 謎 聯 歡 晚 會 , 由 這 次 出 隊 的 同 學 所 精 心 設 計 與 規 畫 , 每 當 小 朋 友 看 見 自 己 所 熟 悉 的 大 哥 哥 大 姊 姊 出 現 在 臺 上 又 唱 又 跳 時 , 就 會 忍 不 住 大 聲 喊 著 他 們 的 名 字 , 為 他 們 加 油 鼓 掌 , 這 一 刻 , 是 讓 所 有 出 隊 同 學 都 深 受 感 動 的 一 刻 , 這 麼 多 天 來 的 辛 苦 , 換 來 小 朋 友 真 誠 的 友 誼 , 是 旁 人 所 無 法 感 受 的 。

領 隊 老 師 王 桂 枝 也 興 奮 的 展 示 他 剛 才 和 小 朋 友 一 起 動 手 做 的 再 生 紙 , 不 單 小 朋 友 , 其 實 每 一 個 大 人 也 玩 得 不 亦 樂 乎 , 他 更 表 示 有 許 多 家 長 來 向 他 要 求 像 這 樣 的 活 動 能 不 能 暑 假 再 多 多 舉 辦 , 雖 然 也 有 其 他 學 校 類 似 性 質 的 營 隊 出 隊 來 此 , 淡 江 大 學 彰 友 會 所 舉 辦 的 , 卻 是 讓 他 們 最 滿 意 的 一 次 。

這 次 活 動 的 隊 長 統 計 二 蘇 美 珠 指 出 , 這 個 活 動 是 為 鼓 勵 大 學 生 參 加 社 會 服 務 , 培 養 主 動 、 負 責 、 熱 心 的 服 務 人 生 觀 並 且 推 廣 青 少 年 正 當 的 休 閒 娛 樂 、 培 養 合 群 、 樂 觀 、 進 取 的 精 神 。 同 學 們 不 妨 好 好 規 畫 下 一 個 假 期 , 讓 自 己 的 生 活 也 更 加 有 意 義 吧 !

NO.3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