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8-03-02

商 學 院 的第 二 曲 線 出 擊 ☉ 商 學 院 院 長 邱 忠 榮

Ian Morrison在 The Second Curve乙 書 中 以 未 來 學 為 主 軸 , 輔 以 管 理 實 務 來 闡 述 其 觀 點 , 實 際 上 , 該 書 與 S曲 線 均 以 「 變 」 為 研 究 對 象 , 而 創 辦 人 早 以 國 際 化 、 資 訊 化 及 未 來 化 為 「 變 」 的 因 應 之 道 。

第 一 曲 線 指 既 有 的 傳 統 核 心 業 務 , 而 第 二 曲 線 為 因 應 新 科 技 、 新 消 費 者 及 新 市 場 的 業 務 。 由 大 環 境 觀 之 , 第 二 曲 線 之 來 臨 是 客 觀 存 在 之 事 實 。 面 對 第 二 條 曲 線 , 商 學 院 以 三 化 為 本 , 在 策 略 上 並 同 時 兼 顧 兩 條 曲 線 的 方 式 , 在 教 學 、 研 究 與 服 務 上 藉 神 經 網 路 ( Neural Network) 的 觀 念 , 虛 擬 整 合 現 有 領 域 , 以 有 機 式 組 織 的 方 式 尋 找 利 基 。 初 步 構 想 如 下 表 所 示 :

NO.3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