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3-02

上 學 期 勒 退 297人

【 記 者 廖 卿 如 報 導 】 根 據 教 務 處 統 計 , 上 學 期 因 學 業 成 績 二 分 之 一 不 及 格 而 退 學 者 , 日 間 部 有 222 人 , 夜 間 部 有 75人 , 共 計 297人 。

教 務 處 李 秘 琳 書 表 示 , 學 校 上 學 期 通 過 維 持 二 分 之 一 學 業 成 績 不 及 格 退 學 制 , 同 時 採 行 在 期 中 考 後 提 供 整 體 成 績 不 理 想 及 出 席 情 況 不 佳 之 同 學 名 單 , 於 去 年 12月 底 前 寄 函 通 知 家 長 , 此 名 單 係 由 各 系 自 行 提 出 。

教 務 處 評 估 暑 假 家 長 座 談 會 之 家 長 提 出 的 意 見 而 新 施 行 的 工 作 , 讓 同 學 及 家 長 可 以 預 警 , 希 望 能 藉 以 提 早 通 知 家 長 督 促 其 子 弟 加 強 課 業 上 努 力 , 而 使 學 校 在 制 度 和 標 準 皆 不 放 鬆 的 情 況 下 漸 漸 降 低 遭 到 退 學 之 人 數 。 李 琳 秘 書 也 在 新 學 期 開 始 期 勉 同 學 能 多 把 握 和 利 用 時 間 充 實 自 己 。

【 本 報 訊 】 上 學 期 期 末 考 試 , 有 八 位 同 學 考 試 舞 弊 記 大 過 兩 次 , 二 位 同 學 違 反 考 場 規 則 , 記 小 過 一 次 , 共 十 位 同 學 違 規 , 是 這 兩 個 學 期 以 來 人 數 最 多 的 一 次 。

期 末 考 期 間 , 由 教 務 處 提 報 考 試 舞 弊 及 重 大 違 規 共 有 十 人 次 , 其 中 八 名 同 學 夾 帶 小 抄 , 被 監 考 老 師 查 獲 , 分 別 是 夜 會 計 二 C林 妤 芳 、 張 仁 欣 、 夜 會 計 二 A闕 鴻 珠 、 航 太 三 B吳 承 燁 、 楊 進 順 、 交 管 三 A林 美 娟 、 交 管 三 B陳 月 華 、 會 計 二 A周 宜 萱 , 分 別 記 大 過 二 次 。

另 外 , 交 管 一 B陳 怡 青 因 講 義 置 於 桌 椅 下 方 , 夜 會 計 三 A林 其 暉 則 因 衝 堂 考 中 途 出 場 , 分 別 記 小 過 一 次 。

NO.3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14:33
  • 線上人數:1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