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7-12-15

花 語 ☉ 藤 井 樹

好 不 容 易 才 在 路 邊 挪 出 一 個 停 車 位 , 費 了 一 番 勁 停 好 了 車 , 準 備 過 街 到 對 面 那 家 花 店 。 走 到 門 口 , 發 現 玻 璃 櫥 窗 上 貼 了 一 張 米 黃 色 的 海 報 , 上 面 用 POP寫 著 : 「 一 個 男 生 , 到 花 店 買 花 … … 」 。

從 沒 買 花 送 過 女 生 , 躡 手 躡 腳 地 推 開 花 店 的 玻 璃 門 , 迎 面 而 來 的 先 是 一 串 清 脆 的 風 鈴 聲 , 緊 接 著 是 一 股 直 沁 心 底 的 花 草 味 。 環 顧 四 周 , 叫 得 出 名 字 的 花 只 有 玫 瑰 和 百 合 。 掃 視 了 一 會 , 將 目 光 停 留 在 幾 朵 粉 紅 色 的 玫 瑰 花 上 頭 , 不 知 為 何 , 總 覺 得 這 些 花 跟 她 很 像 , 卻 又 說 不 出 個 所 以 然 。

粉 紅 代 表 什 麼 呢 ? … … 正 當 我 這 麼 想 的 時 候 , 店 裡 的 年 輕 的 女 店 員 走 到 我 身 邊 來 , 似 乎 看 出 了 我 的 困 擾 , 馬 上 說 : 「 粉 紅 色 是 溫 柔 的 意 思 。 」

溫 柔 ? 哈 ! 沒 想 到 我 的 直 覺 還 滿 敏 銳 的 。

「 要 送 給 女 朋 友 嗎 ? 」 女 店 員 突 然 冒 出 一 句 。

「 啊 ? 不 、 不 是 啦 ! 只 是 … … 」 我 想 了 一 下 , 「 是 好 朋 友 。 」

「 喔 … … 」 看 她 的 表 情 大 概 是 不 會 相 信 了 , 唉 !

這 時 我 看 到 牆 上 貼 了 一 張 「 花 語 」 的 小 海 報 , 上 面 寫 著 七 朵 的 含 意 是 祝 福 , 我 不 假 思 索 , 立 刻 跟 女 店 員 說 : 「 我 想 要 七 朵 。 」

… … … … … …

去 年 的 今 天 , 我 鼓 起 勇 氣 向 她 表 白 , 可 是 沒 有 得 到 她 的 答 案 。 聽 說 , 他 已 經 有 男 朋 友 了 。 同 樣 的 這 一 天 , 我 只 是 悄 悄 地 把 花 放 在 她 房 間 的 門 口 。

「 溫 柔 的 祝 福 ! 」 希 望 她 懂 我 的 意 思 。

NO.3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