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7-12-08

當 活 動 中 心 遇 上 溜 冰 場  ☉ 吳 育 儒

六 年 前 , 就 在 大 三 擔 任 中 工 會 會 長 時 , 和 工 學 院 八 系 系 學 會 於 活 動 中 心 合 辦 了 一 場 耶 誕 舞 會 , 在 那 個 舞 風 鼎 盛 的 年 代 , 這 項 淡 江 傳 統 的 重 頭 戲 , 想 必 照 往 例 又 會 是 一 場 驚 天 動 地 的 勁 爆 盛 會 , 然 而 ... ...

聖 誕 夜 在 期 盼 中 總 算 來 到 了 , 但 在 時 間 一 分 一 秒 過 去 的 同 時 , 工 作 同 仁 的 笑 容 卻 隨 著 到 場 人 數 的 稀 少 而 逐 漸 消 失 。 奇 怪 ! 原 本 預 計 至 少 有 五 六 千 人 的 超 大 型 舞 會 , 怎 麼 會 是 門 可 羅 雀 , 連 一 千 人 都 不 到 呢 ? 原 來 是 學 生 會 不 甘 示 弱 , 在 溜 冰 場 辦 起 了 淡 江 有 史 以 來 第 一 次 的 露 天 耶 誕 舞 會 , 震 耳 欲 聾 的 音 樂 聲 加 上 漫 天 狂 射 的 雷 射 光 , 使 整 個 校 園 都 不 知 不 覺 的 隨 之 起 舞 , 連 在 活 動 中 心 枯 等 人 潮 上 門 的 我 們 都 能 感 受 到 那 股 驚 心 動 魄 的 震 撼 力 。

望 著 活 動 中 心 內 稀 稀 落 落 的 人 群 , 為 了 不 讓 我 們 舉 辦 的 耶 誕 舞 會 成 為 淡 江 有 史 以 來 最 爛 的 一 次 , 我 們 只 好 拿 著 剩 餘 的 門 票 , 沿 著 校 園 的 道 路 , 到 處 散 發 給 路 人 , 懇 求 他 們 來 活 動 中 心 參 加 舞 會 , 當 時 自 己 都 覺 得 很 丟 臉 , 好 像 是 候 選 人 在 沿 街 拜 票 。 可 是 , 任 我 們 再 怎 麼 努 力 , 舞 會 冷 清 的 情 況 依 然 沒 有 改 善 , 更 慘 的 是 , 當 拿 票 給 路 人 時 , 還 有 人 問 我 : 「 這 門 票 上 不 是 印 著 『 工 學 院 週 系 列 活 動 』 嗎 ? 我 又 不 是 工 學 院 的 , 你 怎 麼 拿 這 張 票 給 我 ? 」 , 天 啊 , 難 道 我 能 回 答 她 : 「 拜 託 你 來 參 加 一 下 , 因 為 我 們 快 撐 不 下 去 了 ! 」

好 不 容 易 拜 託 他 們 來 到 活 動 中 心 , 居 然 有 人 拿 著 門 票 走 進 來 說 了 一 句 : 「 還 是 露 天 舞 會 比 較 好 玩 」 後 , 就 大 搖 大 擺 的 往 溜 冰 場 走 去 , 完 全 無 視 於 我 們 傷 心 絕 望 的 眼 神 , 這 時 候 , 真 希 望 老 天 趕 快 下 一 場 大 雨 , 讓 人 潮 回 到 我 們 舉 辦 的 舞 會 來 。

原 本 雄 心 壯 志 想 辦 場 轟 轟 烈 烈 、 熱 熱 鬧 鬧 的 大 型 舞 會 , 卻 演 變 成 在 路 上 發 門 票 請 人 進 去 跳 舞 , 這 可 是 淡 江 頭 一 遭 啊 ! 雖 已 事 隔 多 年 , 但 每 憶 及 此 事 , 仍 不 覺 莞 爾 。

NO.3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