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2-08

石 頭 族 在 校 布 置 樂 園

【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 為 了 配 合 第 二 十 週 年 的 社 慶 , 週 一 改 大 家 對 篆 刻 所 產 生 的 刻 板 印 象 , 本 校 篆 刻 社 於 二 日 至 五 日 在 商 館 展 示 廳 舉 行 新 穎 、 特 別 的 大 專 院 校 篆 刻 聯 展 ─ ─ 「 石 頭 族 樂 園 」 , 安 排 一 系 列 的 活 動 , 試 圖 從 主 題 、 舞 台 到 展 覽 場 地 都 呈 現 出 活 潑 、 趣 味 及 創 新 的 現 象 , 讓 大 家 體 驗 篆 刻 生 活 化 的 應 用 。

在 四 個 主 題 的 呈 現 中 , 「 社 會 脈 動 區 」 主 要 是 想 透 過 社 員 們 的 作 品 , 反 映 出 社 會 上 所 發 生 的 問 題 ; 如 最 具 親 切 感 的 「 台 語 俗 諺 區 」 之 設 計 , 是 想 提 醒 在 這 片 土 地 上 成 長 的 人 們 , 要 好 好 珍 惜 並 傳 承 篆 刻 這 種 曾 經 孕 育 出 有 智 慧 , 又 充 滿 生 命 力 的 東 西 。 另 外 , 還 有 「 古 典 精 華 」 及 「 現 代 流 行 語 」 的 作 品 展 示 區 , 展 出 了 明 清 以 來 , 已 漸 漸 有 人 將 詩 詞 等 優 美 句 子 入 印 的 傳 統 篆 刻 , 及 時 下 年 輕 人 所 有 的 用 語 , 都 成 了 社 員 們 石 頭 的 內 容 。 此 外 , 另 兩 個 展 示 區 分 別 為 「 名 師 及 各 校 作 品 」 與 「 超 級 舞 台 」 。

特 別 讓 同 學 感 興 趣 及 充 滿 好 奇 的 是 入 口 處 的 超 級 舞 台 , 因 為 該 社 於 展 出 期 間 的 每 個 中 午 十 二 時 至 二 時 都 會 安 排 不 同 形 式 的 現 場 教 學 及 表 演 , 如 示 範 印 刷 的 過 程 , 並 讓 同 學 親 自 參 與 的 刷 刷 遊 戲 「 絹 印 」 , 而 「 線 裝 書 」 即 是 教 同 學 用 線 將 筆 記 或 報 告 上 的 夥 伴 現 場 表 演 刻 印 , 並 讓 人 了 解 一 方 印 的 完 成 經 過 。

NO.3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