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2-08

歷 史 週 要 重 現 台 灣 原 始 聲 音

【 記 者 張 喜 順 報 導 】 重 現 臺 灣 原 始 的 聲 音 ! 由 歷 史 系 學 會 舉 辦 的 「 歷 史 週 」 , 將 自 明 日 起 至 十 二 日 ( 週 五 ) 在 商 館 展 示 廳 舉 行 。 現 場 分 網 路 區 、 書 展 區 、 資 料 區 、 文 物 區 等 , 並 有 電 影 欣 賞 。 明 日 中 午 十 二 時 三 十 分 開 幕 時 , 還 有 淡 水 當 地 阿 美 族 婦 女 團 體 表 演 原 住 民 舞 蹈 。

這 次 活 動 主 要 介 紹 原 住 民 的 起 源 說 、 族 群 分 類 、 分 佈 區 域 、 各 族 特 色 , 並 探 討 原 住 民 為 何 於 現 今 社 會 上 成 為 弱 勢 族 群 。 經 過 介 紹 , 讓 大 家 對 原 住 民 的 文 化 能 有 所 認 識 。 週 二 至 週 四 一 連 三 天 , 在 商 館 展 室 廳 內 視 廳 室 安 排 了 「 月 滿 水 沙 漣 」 、 「 莎 勇 之 鐘 ( 日 語 發 音 ) 」 、 「 紅 葉 小 巨 人 」 等 三 部 影 片 欣 賞 , 於 週 四 電 影 欣 賞 結 束 後 並 舉 行 座 談 會 。

NO.3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6066